注册

武汉地铁永安堂周末扫墓客流破3万人次 系平时10倍


来源:长江网-武汉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永安堂扫墓客流破3万是前周的4倍,平时的10倍,预计本周清明人更多 这个周末,武汉地铁迎来第二波清明扫墓高峰客流,4号线永安堂站进出客流突破3万人次,是上一周末扫墓人次的4倍。 昨天早上7点半

原标题:永安堂扫墓客流破3万

是前周的4倍,平时的10倍,预计本周清明人更多

这个周末,武汉地铁迎来第二波清明扫墓高峰客流,4号线永安堂站进出客流突破3万人次,是上一周末扫墓人次的4倍。

昨天早上7点半,记者来到永安堂站,车站内已用不锈钢围栏隔开,车站出入口实行“单边循环”限流措施,即A、B口为单向进站口,C、D口为单向出站口。为应对清明大客流,该站周末安排工作人员以及实习生共40余人,在各个出站口和手扶电梯旁都有工作人员帮扶乘客。

9点多,一位程女士推着坐轮椅的丈夫出现在站厅,实习生陈志杰看见后,马上帮助程女士推轮椅,并将他们推送到站台候车。程女士说,自己家住硚口,丈夫腿不方便,以前扫墓都是打的士,今年地铁开通了,就方便多了。

武汉地铁数据显示,上周六(3月28日)武汉地铁全网进站客流为157.55万人次,永安堂站进站客流16627人次,出站客流17081人,均是上上周六(3月21日)扫墓客流的4倍多,是平时客流的10倍多。截至昨天下午3点,永安堂周日进站17553人次,出站17561人次。

上周末前往石门峰、九峰的市民很多都选择搭乘地铁2号线到达光谷广场站再转车。记者探访发现,从该站E、F口出站前往“珞喻路鲁巷广场”公交站即可搭乘前往王家店的扫墓公交专线。

预计本周末,即清明小长假,扫墓客流高峰将持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武汉地铁4号线 地铁永安堂扫墓 扁担山扫墓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