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出台征求意见:举报高空抛物证据确凿可获百元奖励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高空抛物一直以来给市民出行造成了不小的安全隐患,前不久,武汉一名小男孩因高空抛物被砸伤头部,至今未愈,而肇事者也仍在逍遥法外。3月30日,武汉市城管委对外宣布,武汉市文明办,武汉市公安局,武汉市房管

高空抛物一直以来给市民出行造成了不小的安全隐患,前不久,武汉一名小男孩因高空抛物被砸伤头部,至今未愈,而肇事者也仍在逍遥法外。3月30日,武汉市城管委对外宣布,武汉市文明办,武汉市公安局,武汉市房管局联合武汉市城管委出台《关于对高空抛物不文明行为举报奖励的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动员全社会力量,鼓励市民积极参与监督高空抛物的不文明行为。

武汉市城管委宣传处处长叶志卫介绍,截至2015年2月28日,武汉市车窗抛物整治专班已接受各类车窗抛物举报4795件,有热定有效举报2590件,到目前为止发放车窗抛物奖金已超过25万元,3月30日,武汉城管委邀请近期举报最多的3位热心市民,现场给他们发奖,奖金根据举报数量不同分别从5300到3800不等。有部分参与车窗抛物举报的市民主动放弃领奖,希望将奖金捐赠给环卫工人。针对高空抛物的陋习,将有奖举报的方式从车窗抛物延伸到高空抛物,探索社会治理的新途径。

据悉,高空抛物不文明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拟自2015年5月1日起,对武汉全市范围内开展对高空抛物不文明行为的举报奖励活动,为期一年,凡市民举报高空抛物行为并提供有效证据,经查证属实的,并能够锁定当事人的按每一例奖励人民币100元。对直接从事治安管理、城市管理、物业管理的执法人员、举报内容已被执法部门查证属实并查处的、以套取奖金,牟取利益为目的,采取不正当方式编造违法事实并对其进行举报的、对举报影像资料进行拼接、剪辑、ps等技术处理的、以匿名方式举报,不能证实举报人真实身份的以上几种情形的举报不予奖励,

据了解,武汉市高空抛物整治专班(以下简称专班)常设在武汉市城管委,专职负责受理举报和实施奖励,市民可以通过电话、网络邮箱或来访等方式,向专班举报在本市城区范围内发生的高空抛物行为。举报邮箱:whcgjbpw@163.com;专班电话:82708311;咨询电话:12319;专班地址:武汉市江岸区胜利街305号,武汉市城管委宣传处。

经专班认定为有效高空抛物举报,武汉市城管委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向举报内容涉及的当事人所在单位、社区或家庭邮寄《高空抛物不文明行为告知函》,并按照武汉市容卫生管理条例第27条,对当事人的高空抛物行为进行50元人民币的处罚;属于小区物业管理区域内发生高空抛物行为,依法由物业管理部门依照《武汉市物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处理;(物业条例第58条第60条);高空抛物涉嫌侵权或者严重违法的,依法由公安部门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处理;不文明行为信息将记入武汉市市民文明档案。

武汉市城管委副主任朱建华表示,武汉现在已经是全国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但向高空抛物这样的文明陋习依然存在,治理城市陋习,希望全社会参与,本次发布对高空抛物不文明行为举报奖励征求意见,如何能有效遏制高空抛物,希望能集思广益。听取市民对此类不文明陋习的想法。该实施细则从发布之日起至2015年4月20日面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如何有效遏制高空抛物,您有什么好的办法,欢迎参与#遏制高空抛物#话题讨论,也可通过武汉城管委官网和专班电话提意见和建议。武汉市城管委将针对有价值的意见予以奖励。(通讯员:叶志卫 陈明 金辉)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举报高空抛物奖励 武汉城管 车窗抛物 高空抛物 武汉新闻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