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扣行李的黑车司机送回行李 箱内5000元现金疑丢失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大武汉该给外地旅客一个交代 历经一天一夜的求助,从宜昌来汉的郑女士一家,还是等不及迟来的行李箱,带着愤懑和失望,离开了武汉。这是因为,黑的司机的乖张狂妄;更是因为,偌大一个江城,数个相关部门,

原标题:大武汉该给外地旅客一个交代

历经一天一夜的求助,从宜昌来汉的郑女士一家,还是等不及迟来的行李箱,带着愤懑和失望,离开了武汉。这是因为,黑的司机的乖张狂妄;更是因为,偌大一个江城,数个相关部门,却似乎拿一个非法营运、强扣行李的黑车司机毫无办法!(见本报昨日A05版、今日A04版)

昨天,黑的司机还是未露面,托人把行李箱捎来了事,没有表示丝毫的愧意;郑女士更称,箱内5000元和女儿的出生证也不翼而飞。

相信看了昨日、今日本报报道的读者,对这样一个结果,会发自内心地感到气愤和遗憾。气愤的是,黑车司机可以如此嚣张,却迄今为止未付出任何代价,如此一来, 恶行何以制止,正气何以伸张;遗憾的是,如果相关部门,接到郑女士投诉后,拿出有力的措施,第一时间拿回行李,也不至于因为一个黑车司机的行径,让一家三口失望离去,让一座城市为此蒙羞。

因为黑的司机至今还未露面,郑女士一家上车后与之发生了怎样的纷争,尚不能完全厘清。但无论如何,黑车司机涉嫌非法营运,首先就触犯了相关法规,又做出强扣行李这样的蛮横之举,侵害了乘客的权益,影响了武汉的形象。更有甚者,如果郑女士一家关于遗失钱财证件的说法属实,黑车司机便涉嫌非法侵占,可能构成刑事犯罪。于法于理,于大武汉的古道热肠,相关部门都该有所作为、一追到底。

况且,黑车车牌已经知晓,司机有名有姓有手机号,依据此前公开宣传过的技术手段,只要肯用心用力,找到这名司机、尽早拿回行李应该不是难事。但是,相关部门却总能找出理由来推诿责任,这显然不是应有的作为和担当。

或许有人觉得,郑女士一家太“轴”,才把事情搞得这么僵,应该息事宁人。但推己及人,这家人遇到这样的烦心事,自身已无力解决,选择报警求助,是他们唯一能作出的选择。这样的选择,是把他们的焦虑和无奈,交到了一座城市身上。他们期待着,他们的求助,能有一个让他们欣慰的结果。

所以,大武汉,该给郑女士一家一个交代,让这家人感受到城市文明和法治的力量!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黑的司机 强扣行李 外地旅客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