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刑期变学期 武汉769名监狱服刑人员参加高自考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刑期变学期 铁窗变寒窗 监狱服刑人员参加高自考 刑期变学期,铁窗变寒窗,狱中拿文凭,就业有指望。昨日,在武昌监狱服刑人员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现场,48岁的死缓犯肖某告诉记者,下午会继续参加学前教育

原标题:刑期变学期 铁窗变寒窗

监狱服刑人员参加高自考

刑期变学期,铁窗变寒窗,狱中拿文凭,就业有指望。昨日,在武昌监狱服刑人员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现场,48岁的死缓犯肖某告诉记者,下午会继续参加学前教育的高自考,考了8门,还有6门,“还有4年就出狱,已经想好了出路。”

“就是因为文化程度太低,15年前才冲动犯下大错。”肖某坦言,出狱后想从事学前教育工作,帮助失学儿童,“不让他们重蹈我的覆辙”。

据了解,在武昌监狱服刑的多是重刑犯,和肖某一样已规划好今后出路并积极备考的犯人不在少数。

昨日在武昌监狱,20个考场里参加高自考的服刑人员有769人。42岁的服刑人员卢某告诉记者,明天参加园艺专业考试,出狱后当一名合格的农民。

“每天劳动后,我都会学习半个小时,一周学习4天。”29岁的服刑人员李某介绍,已完成公共关系专业的全部考试,即将拿到毕业证。

2003年,经省考试院、市招生考试办批准,武昌监狱成为我省监狱高自考系统第一个考点,至今已组织近7000人次参加高自考。目前,该监狱累计有3559人获得单科结业证书6041门,20多人拿到专科毕业证。

省监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0年以来,全省监狱有近万人次参加考试,合格率达46%。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监狱 服刑人员 参加高自考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