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一高校老师用恋爱经讲解逻辑学 妙解晦涩术语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一高校老师用恋爱经讲解逻辑学 甜言蜜语妙解晦涩术语 《逻辑学》里的很多名词晦涩难懂,恋爱中的甜言蜜语却是人人都懂。近日,华科大武昌分校《逻辑学》老师张萍,就将恋爱经融入教学,让学生领悟逻辑学名

原标题:一高校老师用恋爱经讲解逻辑学

甜言蜜语妙解晦涩术语

《逻辑学》里的很多名词晦涩难懂,恋爱中的甜言蜜语却是人人都懂。近日,华科大武昌分校《逻辑学》老师张萍,就将恋爱经融入教学,让学生领悟逻辑学名词。

当日,张萍给学生讲解逻辑学名词“用不同的语句可以表达同一个判断”,见很多学生完全不明白其含意,张萍转而用恋爱打比方来解释该术语。“当你第一次遇到你喜欢的女生时,你就要夸她名字好听;要是她名字很普通,你就夸她名字很亲切……”张萍继而将话题转到先前提出的逻辑学名词上来,“这种在恋爱中不同的语句可以表达同一意思,换成逻辑学语言就是‘不同的语句可以表达同一判断’。”一语毕,课堂上众学生齐呼“懂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逻辑学 妙解晦涩术语 老师用恋爱经讲解逻辑学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