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3男子撒钢钉扎豪车 伺机拉门盗窃被抓获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撒钢钉扎豪车伺机拉门盗窃3人在汉作案多起被抓获 驾驶摩托车,在街头趁豪车车主等红灯之际,先用特制的钢钉将车胎扎破,再趁着车主下车查看时,飞快拎走车上的包。去年底,武汉街头发生的,多起车胎被扎钉

原标题:撒钢钉扎豪车伺机拉门盗窃

3人在汉作案多起被抓获

驾驶摩托车,在街头趁豪车车主等红灯之际,先用特制的钢钉将车胎扎破,再趁着车主下车查看时,飞快拎走车上的包。去年底,武汉街头发生的,多起车胎被扎钉子遭拉车门盗窃案件成功侦破,近日,实施盗窃的3名男子被江岸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豪车车胎被扎12万元名包不翼而飞

去年11月20日,来自武汉的陶先生,驾驶一辆路虎越野车,经过汉口马场角红绿灯路口时,陶先生听到车轮发出异响。车子启动时,车胎有放气的声音。陶先生将车开到路旁,下车查看发现,右后轮胎上一枚红色钢钉将车胎扎破。无奈,陶先生只好在路边换胎。

换完胎,陶先生发现车子后座上的皮包不见了。“光我那个皮包就12万。”陶先生说,皮包才买两个月,包内还有价值7000元的LV钱包和现金4000元。接到报警后,江岸警方现场走访了解到,案发前,曾有两名男子骑摩托车一直尾随陶先生的车,案发10分钟后才离开。

当晚1个小时后,警方又接到一起扎车胎被盗窃财物的报案,做案手法如出一辙。汉口香格里拉酒店路口,一黑色奔驰车在等红绿灯时,发现车胎被扎破,司机下车准备更换备用胎,结果,车上装有大量现金和两部品牌手机的公文包被人盗走。

去年底,豪车被拉车门盗窃的案件,先后在武汉、仙桃等地案发,一段时间内,驾驶豪车的车主在经过红绿灯路口时格外警觉。

驾驶摩托尾随钢钉扎车胎后伺机盗窃

今年1月10日,民警将3名窃贼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落网时交代,他们3人都是江西老乡,“看到很多人开豪车,我们心里不平衡,于是决定向豪车下手。”

陈某交代,他跟另外两名同伙华子和蔡某,去年11月从江西来到武汉,他们先购买了一辆二手摩托车,然后2人头戴头盔,在街上选择作案目标,另外1人开汽车接应。陈某交代,他们多选择奔驰、路虎等豪车下手,锁定目标后,他跟华子骑摩托一路尾随,等豪车在红灯路口停留时,将空心钢钉用土豆固定让钉子尖端朝上扔在车胎下面,汽车一启动,空心钉就扎破了车胎。趁司机下车换胎不注意之机,绕到汽车驾驶室一侧,拉开车门,从车内偷走包包,然后骑摩托车逃离。“用土豆固定钉子,然后放在车胎下,不容易被发现,而且容易得手。”警方现场侦查此案时发现,扎破轮胎的钉子是空心钢管做成,一头平,一头尖,大概有三四厘米长。

陈某称,使用这些特制钢钉作案,他们基本没有失手,每次都能精准将车胎扎破逼停。

赃物价值不菲盗得5万元名表抵赌债

警方介绍,3人有很强的反侦查能力。陈某和华子负责行窃,蔡某负责驾车接应。为防止警察用高科技手段锁定他们,陈某和华子作案时从不带手机。而且,每到一地行窃,3人都会先在当地购买二手摩托车和头盔,便于熟悉路线和寻找目标。作案后,他们会将摩托车和头盔丢弃,然后跟负责开车接应的蔡某联系,3人再驾车逃离。

3人扎胎行窃的多起案件中,目标都是豪车,因此盗窃物品大多价值不菲。不仅有大量现金,还有各式奢侈品大牌皮包以及价值数万元的名表和名贵珠宝。陈某交代,在仙桃作案时,有一次他从一辆豪车上盗得一块价值5万多元的名表,之后便用来抵了赌债。

承办此案检察官提醒,类似的案件,犯罪分子多选择红绿灯路口、停车或者堵车路段下手,趁车主下车查看,或者更换轮胎时浑水摸鱼。

车主驾车时首先要保护好自己,遇到紧急情况或者需要下车时,要注意停车落锁。财不外露,车内贵重物品最好放在车内隐蔽处,如座椅下方或后备箱;加油开票或路边临时停车时也要记得锁好车门,防止有人趁虚而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钢钉 豪车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