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得知失散9年儿子下落却难以见面 需提供亲子证明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图文:得知失踪儿下落她却无法见面 不能提供亲子证明让寻亲之路受阻律师建议报案请警方调查 图为:刘四华只有一张儿子的周岁照 “知道孩子在哪,可我却无法见到。”近日,37岁的刘四华多次致电楚天都

原标题:图文:得知失踪儿下落她却无法见面

不能提供亲子证明让寻亲之路受阻律师建议报案请警方调查

图为:刘四华只有一张儿子的周岁照

“知道孩子在哪,可我却无法见到。”近日,37岁的刘四华多次致电楚天都市报记者求助,称她去年偶然看到一篇2007年报纸刊登的新闻,得知9年前丢失的孩子在武汉市救助站,于是专门从云南来武汉,想再见孩子一面,却被告知孩子已被人收养,出于保护隐私的考虑,有关部门拒绝提供孩子的任何信息,让她不知所措。

失散9年的孩子有消息了

刘四华老家在云南宣威市龙潭镇下格村。昨日她介绍,22岁时,她通过接生婆帮忙生下儿子刘云川。孩子父亲是四川商人,比她大15岁。他们在云南认识,没领结婚证便住在了一起。她生子后,丈夫带着她和孩子去了四川。不久,孩子的爸爸便开始酗酒,夜不归宿不说,只要喝醉,便会对她和孩子拳脚相向。

2006年初,刘四华带着孩子“逃”到了丽江,在菜场卖烤土豆。当年12月的一天,她照样带着6岁的儿子卖土豆,没几分钟的工夫,在附近玩耍的儿子就不见了。害怕孩子父亲知道后上门扯皮,她没有报警。

2008年,刘四华重新成家,并生了个女儿,但她从没停止找儿子。“亲戚告诉我孩子上过报,就在武汉。”刘四华说,2014年12月,一个亲戚告诉她,武汉有楚天都市报等多家报纸2007年报道过,孩子就在武汉救助站。她请人上网查看,照片中登的真是她儿子,名字也叫刘云川。

知道儿子下落却难以见面

拿着儿子小时候的照片以及村里的证明,2014年12月底,刘四华和丈夫坐火车来汉。想到马上就能见到孩子,刘四华既高兴又紧张。不料,救助站人员查询后告诉她,孩子已被送往武汉市儿童福利院。两人又赶到武汉市儿童福利院,对方又告诉她孩子已被收养,为保护隐私,福利院不能提供收养方的信息,除非她能证明她是孩子的母亲。

但这恰恰让刘四华犯了难:孩子既没办准生证,也没上户口,村里开的证明福利院又不认,亲子鉴定似乎成了唯一途径,但她得不到孩子的任何信息,亲子鉴定没法做。两人无奈回到了云南。“希望媒体可以帮忙。”刘四华说,她一直心有不甘,所以这次又来了。她说,孩子从一出生就没有过过好日子。在报道里孩子说爸妈不来接他,这让她看着很痛心,她不想打扰孩子现在的生活,只想和孩子谈谈心,告诉他“妈妈不是不想来找你,而是一直找不到”。

律师建议报案请警方调查

武汉市儿童福利院院长彭莉莉昨日表示,按照法律,院方无权透露收养方的信息。院方已尝试与收养方取得联系,但对方手机一直无人接听。下一步,他们将通过街道等部门,争取找到收养方征求意见。“也可以去案发地报案,请警方协助。”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亚奇表示,对于14岁以下的未成年人的失踪、走失案,警方要立即立案侦办,14岁至18岁的未成年人失踪、走失案,警方要受理登记。刘四华可回丽江报案,请警方立案调查。“如接到云南警方的函,我们自然会协助调查,组织亲子鉴定。”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儿子失散9年 亲子证明 下落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