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尼泊尔地震湖北游客惊魂:眼看着房子倒了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请放心,我们在地震中安然无恙 记者跨国连线湖北老乡他们借本报向亲人报平安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震后的杜巴广场本版图片由湖北老乡提供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2时11分,尼泊尔地震发生。而此时,震中有不

原标题:请放心,我们在地震中安然无恙

记者跨国连线湖北老乡他们借本报向亲人报平安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震后的杜巴广场本版图片由湖北老乡提供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2时11分,尼泊尔地震发生。而此时,震中有不少湖北老乡,在短暂的惊慌后,他们开始了自救,楚天都市报记者与多位湖北老乡进行了连线采访。

武汉游客召集同胞聚在一起

下午3时14分,武汉网友“阿缎”发布多张照片,称自己正在尼泊尔“避难中”。

昨晚9时,楚天都市报记者通过微信联系上“阿缎”,她正在加德满都机场,借本报向家人报平安:“下午6点的时候,大使馆人员步行到了机场,来安抚我们,我们正在等待祖国派飞机接我们!”

“阿缎”真名叫陈珊,是武汉一家商贸公司负责人。陈珊介绍:自己和另外4名湖北老乡一起过来旅游,一行4月18日到达尼泊尔。地震发生时,他们正在加德满都市中心最繁华的商业区泰米尔,准备购物后搭乘当天的MU2584次航班回国。就在这时,地震发生了。

“当时我在买茶叶,买完茶叶去洗手间里,在一个很窄的通道里,突然一阵很强烈的摇晃,把我甩进了旁边的一个小黑屋,里面没灯。”陈珊说,她当时只看到墙上的东西都纷纷掉落下来,灰尘四起,能见度变得非常低,她突然意识到发生地震了,想去找一个墙壁的三角区避险,但没找到,最后好歹找到一块布把自己的嘴遮起来,剧烈震了一分钟后,她才找准机会冲出去了。

冲出去后,外面的世界仿佛“换了人间”。陈珊说,目之所及,加德满都街头瓦砾残垣遍地,倒下的通信铁塔正好砸中一辆白色小车,不少外国游客和当地居民正在惊慌奔逃。

陈珊介绍,他们准备去机场,但机场情况不明,一时没车过去。约半小时后,他们才拦到一辆车载他们到了机场,机场保安却通知,当天所有航班都取消了,游客需要耐心等待。特殊时期,机场唯一卖水和食物的商店被众人疯抢,他们买到了一点水、食物和电源,随后他们开始联系中国大使馆。

陈珊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考虑到机场人员分散不便于中国大使馆提供帮助,她和其他两男一女两名中国游客,到机场召集其他中国游客,没多久,500多名滞留机场的中国游客都集中到了一起,“在机场,余震一波波袭来,震感非常明显,但大家在一起再也不怕了。”陈珊说。

采访最后,陈珊通过微信给记者发来一张杜巴广场的震后照片,这处辉煌的世界文化遗产满目狼藉,惊恐未定的人们拥抱在一起彼此安慰。

“我们估计是最后一批看到这处完整古迹的游客。”话语里,陈珊充满伤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尼泊尔 房子 游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