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一高校举行另类生命教育:当街对摆喜堂灵堂(图)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华农举行另类生命教育活动图文:婚礼葬礼当街对垒大喜大悲感悟人生 “在这个大喜的日子里……”“我们悲痛万分……”“让我们祝愿新郎新娘……”“安息吧阿门……”这组经典相声中的“串线”,昨日上午竟出

原标题:华农举行另类生命教育活动

图文:婚礼葬礼当街对垒大喜大悲感悟人生

“在这个大喜的日子里……”“我们悲痛万分……”“让我们祝愿新郎新娘……”“安息吧阿门……”这组经典相声中的“串线”,昨日上午竟出现在华中农业大学校园里。记者在该校荟园主干道看到,一座“喜堂”与一座“灵堂”贴身摆擂,两边的学生们悲喜两重天。这是在干啥?原来这是该校社会工作协会组织的生命教育活动。

一边是“喜堂”,大红喜字喜气洋洋;一边是“灵堂”,黑棺挽联哀乐声声。

在热闹的“喜堂”内,风景园林专业的彭诗琪,与男友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披上红装扮演“新人”。笙歌奏起,一对“新人”缓缓走到“高堂”面前。“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证婚人念完一段证婚词,“新人”开始拜堂,喝完交杯酒,被送入“洞房”。“虽然是模拟,但真要拜堂时,我还是百感交集,那时才明白自己真正需要什么样的人生伴侣。”“婚礼”后彭诗琪说。

同一时刻,一场“葬礼”则在“灵堂”进行。生科院学生张功臣躺在黑暗的棺材里,耳畔回想着凝重的悼词声。哀乐徐徐,棺材外的同学一齐默哀。“真的感觉像与世长辞了一样,突然觉得生命太宝贵了。”“葬礼”结束后张功臣说。

昨日一天,共有40多名同学体验了婚礼和葬礼。活动组织者之一、该校社会工作协会会长王楠告诉记者:“婚嫁与死亡,是人生最大喜大悲的两个节点。婚嫁与死亡体验活动,是为了通过体验引导同学们进行思考,思考生命的宝贵、思考责任的重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另类生命教育 华农生命教育 大学里摆灵堂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