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5月1日起禁烧秸秆 每周通报火点和空气质量排名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5月1日起禁烧秸秆 每周通报火点和空气质量排名 《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决定》将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4月27日,记者从湖北省环保厅获悉,环保部门将加强禁烧执

原标题:湖北5月1日起禁烧秸秆 每周通报火点和空气质量排名

《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决定》将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4月27日,记者从湖北省环保厅获悉,环保部门将加强禁烧执法力度,每周通报各地火点和空气质量排名。

省环保部门将完善信息发布机制,加大实时监测,每周通报和公布各地火点和空气质量排名情况。发挥环保12369热线作用,开通网上举报平台,24小时不间断受理和调度,及时公开查处结果。

夏秋重点时期,环保部门还将联合各部门执法力量,建立联动的综合监管执法机制。同时会同有关省直部门组成督导组,对各地禁烧工作情况开展现场检查指导,督促落实禁烧措施。

对违规禁烧的行为,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罚。在禁烧监管执法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将坚决进行查处。

据了解,湖北是农业大省,每逢夏秋两季,秸秆焚烧成为短时间爆发雾霾的幕后元凶。

2015年年初通过的《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决定》,从法律层面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属全国首次。《决定》要求到2020年,基本实现辖区内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5%以上,露天无秸秆焚烧,遥感无火点记录的目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禁烧秸秆 秸秆 空气质量 湖北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