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1日起湖北行政区域内将禁止露天焚烧秸秆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下月起严禁露天烧秸秆 本报讯 记者昨从全省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从今年5月1日起,我省行政区域内将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到2020年,全省秸秆综合利用率力争达到95%以

原标题:下月起严禁露天烧秸秆

本报讯 记者昨从全省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从今年5月1日起,我省行政区域内将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到2020年,全省秸秆综合利用率力争达到95%以上。

目前推动秸秆综合利用有肥料化、饲料化、基料化、原料化和燃料化多种途径,在我市利用较好的则是肥料化,即推广普及保护性耕作技术,鼓励采取机械化粉碎还田、制作有机肥等方式,有效提高秸秆肥料利用率。

今年省“两会”上通过的《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决定》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建立健全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考核评价机制,加强检查督办。对工作不力造成损失的,实行严格的责任追究。对露天焚烧秸秆的,由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秸秆 露天 行政区域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