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襄阳男子冒充省领导专门诈骗“高大上” 涉案50余万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男子冒充省领导专门诈骗“高大上” 警方初步查实其涉案50余万 呼吁请其他受害者报警指证 楚天快报讯 图为:民警审讯冯某 48岁襄州男子冯某,假扮省委领导身份,与几名退休老干部混熟了。每逢参加

原标题:男子冒充省领导专门诈骗“高大上” 警方初步查实其涉案50余万 呼吁请其他受害者报警指证

楚天快报讯 图为:民警审讯冯某

48岁襄州男子冯某,假扮省委领导身份,与几名退休老干部混熟了。每逢参加酒席时,他都被列为座上宾,老干部在一旁附和道:“省委的冯主任,能耐很大!”一些人信以为真,纷纷托他办事。其实,冯某的真实身份是一杂志推销员,中专文化,曾在2002年因诈骗罪入狱。

竹篮打水一场空后,被骗人最终报警。前不久,冯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批捕,警方查实其涉案金额50余万。昨日,襄城警方吁请其他被骗者及时报警指证。

给“省领导”送50多万委托的事无一办成

大军(化名)是一名生意人,很有钱。2004年,大军的哥哥大刘给他打来电话:“中午过来,帮我陪陪省委的冯主任。”

大军到酒店后,听人这么介绍冯某:“冯主任是襄阳人,在省委高就,上次工程能中标,多亏冯主任帮忙……”推杯换盏中,能说会道的冯主任给大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双方互留了电话号码。逢年过节时,大军都会给冯主任发一些祝福短信。

2012年,大军女儿结婚。他心想:要是冯主任能参加,那多有面子。婚礼当天,冯主任带着老婆和一名退休老干部赶了过来,大军觉得挣足了面子。

2013年9月,大军的亲戚想找份体面的工作,他给冯主任送去了6万元,冯主任说:“没问题,包在我身上。”;2013年10月,大军想揽一个电力工程,冯主任说,他和供电公司老总很熟悉,大军又送去10多万元;2014年,大军想给朋友的陆虎车上个4连号的牌子,他又送给冯主任10万元。

截至今年2月,大军陆陆续续送出去了50余万元,而冯主任答应帮忙办妥的事情一件也没办成,于是他来到襄城报警。

“省领导”见到民警慌了神诈骗所得只剩百把块

接警后,襄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很快掌握了冯某的作案证据。

今年3月15日,民警侦查得知,冯某正在西门桥一小餐馆吃饭。来到餐馆后,民警掏出了警官证,喊道:“警察办案,请配合。”这时,饭桌上站起一名男子,民警仔细一看,男子是市某部门的一名领导。

领导问:“你们是哪的,要干吗?”民警再次掏出警官证,递到了领导手中:“我们正在依法办案,请您理解。”知道了真相的领导,离开了包间。

见领导离开后,冯某慌了神,他拼命挣扎起来,几名民警合力才把他按住。为了追回被骗人的损失,民警准备先追赃。可令民警没有想到的是,冯某全身上下只有100多元,银行卡上只有几毛钱。民警连夜审问,钱去哪了?冯某始终回答:帮人办事都花完了。

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冯某进看守所体检、买被子的200多元钱都是他们垫付的。

假借身份狐假虎威行骗专盯“高大上”

经襄城警方调查,被骗的人都是“高大上”的成功人士。这些人大都见多识广,咋就上当了呢?

民警介绍,冯某有两个套路。第一:虚假宣传。2002年,冯某给自己印了名片,名片上写着:“中央政策研究室特派鄂西北专员”,有人相信了他的身份给他送钱,求帮忙调动工作;大军哥哥大刘本身就很有实力,不找冯某也能中标。可是冯某四处吹嘘,能中标,多亏有他。而有时候,冯某在参加一些酒席时,又会故作深沉,让入席者感觉,他的架子大。

此外,冯某有时会让求他办事的人到省直部门的食堂吃饭。入席者想,去这个食堂吃饭,冯主任肯定假不了。然而民警调查得知,为了方便百姓,这个食堂一直对外营业。

第二:狐假虎威。冯某很会忽悠。一些退休的老领导都认为他是省委的冯主任。为了让人相信,有人找他办事时,他都会带上老领导。老领导都出面了,找他办事的人自然就会相信他的真实身份。

襄城警方介绍,目前还有一些受骗者抱着观望的心理,担心被骗的钱追不回来而不报案,这对冯某的定罪有很大的影响,因诉讼期有一定的期限。警方呼吁:受害人及时到襄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让冯某得到相应的惩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周艳]

标签:男子冒充省领导 高大上 涉案50余万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