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发69种紧缺技能人才职业目录 参加培训可获补贴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武汉首发紧缺高技能人才职业目录 69种“高精职业”总有一款适合你

原标题:武汉首发紧缺高技能人才职业目录

69种“高精职业”总有一款适合你

长江日报讯昨天,武汉市人社局首次发布紧缺职业(工种)目录。依据这份目录,69种职业学好技术后,不愁找不到饭碗。

这份目录是市人社局对全市近千家企业抽样调查之后得出的。涵盖了机电技术、交通运输、建筑工程、钢铁化工、电子通信、食品纺织、商贸服务、其他等八大类69个职业(工种)。其中机电技术涉及的职业(工种)最多,达27个。商贸服务类和其他类最少,只有4个。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称,技术等级分为5级:1级是高级技师,2级是技师,3级为高级工,4级为中级工,5级为初级工。这份目录所说的高技能人才,主要是指技术等级中的1至3级工。发布目录,主要是为了让普通工人学习技术有明确的方向,鼓励和引导各类企业和职业培训机构朝这个方向培养更多紧缺高技能人才。

武汉即将启动技师培训补贴发放工作。根据湖北省相关规定,政府对参加目录内的技师培训并取得相应职业资格证书的,按每人2000元给予补助;对参加目录内的高级技师培训并取得相应资格证书的,按每人3000元给予补助。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负责人称,目前,我市配套的补贴政策已进入审批环节。今后,我市每年都将结合实际,发布年度紧缺高技能人才职业(工种)目录,并发放紧缺技师培训补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目录 培训 技能人才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