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省环保厅发布空气质量排名:宜昌荆门随州最差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省环保厅通报1至4月空气质量排名宜昌、荆门、随州排倒数三位 21日,省环保厅通报今年1至4月全省空气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情况。其中,宜昌、荆门、随州、孝感、襄阳的PM10平均浓度位于前

原标题:省环保厅通报1至4月空气质量排名

宜昌、荆门、随州排倒数三位

21日,省环保厅通报今年1至4月全省空气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情况。其中,宜昌、荆门、随州、孝感、襄阳的PM10平均浓度位于前五。

今年以来,全省PM10浓度呈持续上升态势,形势极其严峻。最新数据显示,1至4月平均浓度为133微克/立方米,比2014年同期相比增长8.0%。省政府对污染浓度较高、增幅较大、工作滞后的宜昌、荆门、孝感、随州、襄阳、黄石、天门、神农架林区等8个市(区)政府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省环保厅根据省政府批示对这8个市(区)实行涉气建设项目实施环评限批预警。

根据环保部最新通报数据,我省今年一季度PM10平均浓度位列全国非重点区域第二名,增幅排名第四。为确保完成国家下达的目标任务,省环保厅要求,各地政府要切实抓好细化年度实施方案、大力整治扬尘污染、加大工业污染治理、加快更新改造燃煤锅炉、继续开展机动车尾气专项整治、做好秸秆露天禁烧和综合利用、做好环境空气监测预警和应急、坚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等8个方面的工作。

据悉,全省将加快推进蓝天工程作为今年环保重点工作之一,进一步严格落实我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意见》,制定年度实施计划,并开展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监督检查和考评奖惩,每月公布各城市空气质量排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环保厅 空气质量 宜昌荆门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