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鄂州一男子持刀劫持医生 民警穿白大褂扮医生救人质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鄂州一男子持刀劫持医生1小时 图文:民警穿白大褂扮医生救出人质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事发现场读者供图 昨日上午,鄂州市中心医院发生一起持刀劫持医生事件。一患者家属情绪激动,拿出随身携带的裁纸刀

原标题:鄂州一男子持刀劫持医生1小时

图文:民警穿白大褂扮医生救出人质

楚天都市报讯图为:事发现场读者供图

昨日上午,鄂州市中心医院发生一起持刀劫持医生事件。一患者家属情绪激动,拿出随身携带的裁纸刀劫持医生。民警与其周旋近一小时后,装扮成医生,成功解救人质。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事发医院住院部时,不少人仍在议论纷纷。目击者刘先生描述当时的情景时,仍心有余悸。

刘先生说,上午10时许,他在住院部十楼重症病房外等待亲戚的检查结果时,看到两名身穿程潮铁矿工作服的一男一女也在病房外等待。经了解,两人是兄妹,正等病父从CT室出来。

几分钟后,主治医生出来,向兄妹俩介绍其父病情,没想到男子情绪突然失控,抱住医生,还拿出一把小刀架在医生脖子上……

“劫持医生后,他并没对医生作出任何伤害举动,还让医生莫乱动,免得不小心划伤了。他不断喊着要求报警,要求见领导、见记者……他思维清晰,应该不是精神病人。”一名中年女士补充道。

事发后,巡警和辖区派出所民警先后赶到现场。医院工作人员、民警及围观市民不断劝吕某将刀放下,吕某的妹妹也劝哥哥有话好好说,莫做糊涂事。还说自家的烦心事与医生和医院无关,莫伤及无辜。可是吕某情绪一直很激动,谁的话都听不进去。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过去,被劫医生的安危令人牵挂。为防事态恶化,民警将近百名围观市民疏散开,准备伺机采取措施解救人质。

僵持了近一个小时后,一名民警穿上白大褂乔装成医生,靠近吕某,趁他疲劳松懈之机,一举抓住吕某,被劫持医生终于获救。这个过程只用了三四秒钟。

据介绍,被劫医生姓黄,是吕某父亲的主治医生,此事件并不涉医患纠纷。吕某突发反常之举,是因他有其他个人诉求,企图通过劫持事件引起关注。

目前,吕某因涉嫌绑架罪已被刑拘,警方正在进一步处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医生 民警 鄂州一男子持刀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