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珍贵画作厦门艺展被盗 3大疑点质问主办方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厦门艺展安保不力湖北珍贵画作被盗 楚天金报讯图为:李广南教授和他被盗的山水十八罗汉5米长卷 图为:李广南教授丢失画作局部图 “这么大个博览会,竟然让一幅参展的画失踪了!”昨日,回到武汉的王

原标题:厦门艺展安保不力湖北珍贵画作被盗

楚天金报讯图为:李广南教授和他被盗的山水十八罗汉5米长卷

图为:李广南教授丢失画作局部图

“这么大个博览会,竟然让一幅参展的画失踪了!”昨日,回到武汉的王先生还未平息内心的愤怒。他向本报记者报料称,5月17日,其带到“艺术厦门”博览会参展的一幅湖北师范学院李广南教授的重要画作离奇被盗,市场价值十余万元。

最好的一幅画作被盗

王先生是此次博览会参展方武汉东翰艺术馆相关负责人,其称,此次他们共带了32幅画作参展,均为湖北画家李广南的作品。

王先生介绍,5月16日博览会当天,现场十分火爆,观众很多。第二天早上9时多,他和同事来到展位时,发现一幅最重要的画作不翼而飞。这幅画作内容为山水十八罗汉,为卷轴画,作品长5米,高60厘米。

王先生表示,被盗作品因为较大,所以并未悬挂在墙上,而是放在展位的一角,当天也多次打开向观众展示。

昨日,李广南教授介绍,此次他也到了厦门,被盗作品在湖北文化产权交易所做过专业鉴定,是他比较喜欢的代表作之一。王先生称,这件作品市场价值高达十余万元。

武汉参展方提出3大疑点

对于画作被盗,王先生提出了3大疑点。首先,博览会规定携带画作出门必须由参展方和主办方同时开出凭证,画作没有任何凭证是如何带出会场的。其二,作为大型艺术博览会,其展位所在区域并无视频监控。第三,当天上午发现画作被盗后,他们曾委托主办方报警,但直至下午2时多,他们发现对方并未报警,随后他们才自行报警。

昨日,展览主办方负责人罗先生表示,博览会期间,从17时30分到次日早上9时画作安全由他们负责,但这幅画作是在交接过后才发现丢失的,所以应由展商自己负责。

据悉,厦门警方已介入调查,王先生表示希望尽快找回画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画作 王先生 博览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