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办医保卡遭遇:进照相馆找复印店跑邮局等三个月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进照相馆找复印店跑邮局 居民盼办医保卡有一站式服务 “大热天,抱着孩子去照相馆拍照、去社区和街道提交材料,还要满大街寻找复印店、跑邮局交款,最后还要等3个月,再到街道领取孩子医保卡。”21日,

原标题:进照相馆找复印店跑邮局

居民盼办医保卡有一站式服务

“大热天,抱着孩子去照相馆拍照、去社区和街道提交材料,还要满大街寻找复印店、跑邮局交款,最后还要等3个月,再到街道领取孩子医保卡。”21日,武昌居民黄女士向本报热线讲述了为孩子办理居民医保卡的遭遇。她期盼,有关部门能够提供一站式服务,真正方便群众。

近日,黄女士为7个月的宝宝办理医保卡,咨询时听说,仅需带孩子的一张电子版照片和户口簿去社区即可办理。可到了武昌区徐东路社区,办理社保的工作人员提出,现在宝宝照片有了新要求,必须到照相馆拍摄且经过专业处理。

黄女士抱着宝宝去照相馆照了相,并支付了20元后,社区工作人员又提出,现在水果湖街道成立了行政服务中心,得去那办医保卡。

在中北路新建的水果湖街道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要求,把家长身份证、孩子户口簿复印在一起,由于中心不提供复印业务,黄女士只好抱着孩子又满街找复印店。

黄女士按要求提供了照片和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缴纳25元制卡费后,工作人员又开出了两张缴费单,要求她到邮局缴纳今年和明年的医保费。精疲力尽的黄女士不得不抱着孩子,又到邮局排队缴费。

终于,办完了这繁琐的手续,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黄女士:“3个月后记着到这里来取孩子的医保卡。”

行政服务中心不就是为了推行便民服务吗?原本家门口的社区就可以办理的业务,为什么非要跑到街道来办?黄女士连连感叹。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赵琛徽建议,政府应提倡一站式服务,方便群众家门口办证,在照相、复印、缴费等细节上,大量使用网络等技术手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黄女士 孩子 服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