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大治一小学大门被坟墓拦住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大冶一小学大门被一座坟拦住记者调查:系家族祖坟 坟墓出现在进出学校的道路旁 日前,有网民反映大冶市灵乡镇戴岭小学大门被一座坟拦住,影响学生出行而且不吉利。23日,记者调查得知,事情涉及农村风

原标题:大冶一小学大门被一座坟拦住记者调查:系家族祖坟

坟墓出现在进出学校的道路旁

日前,有网民反映大冶市灵乡镇戴岭小学大门被一座坟拦住,影响学生出行而且不吉利。23日,记者调查得知,事情涉及农村风俗习惯,这是一座家族祖坟。

5月21日,有网友发帖称,大冶市灵乡镇戴岭小学大门被一座坟拦住。该网友称,坟主后代要求政府给100万,否则拒绝迁坟。

5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灵乡镇戴岭村小学。在校门口记者看到,校门主体工程尚未完工,围墙也没有完全修起来。在校门门房的左边,有一座20个平方大小的坟墓。记者走进学校,学生因为周末都放假回家。据学校的周末值班人员介绍,戴岭村小学是两年前新建的一所还建学校,现有学生300多人。学校主要来自戴灵村和附近村子。学校当初开建时,政府就迁走了一批坟墓,但这座坟却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迁走。

“这座坟是隔壁下畈村周家人的祖坟,周姓在当地是大姓。为了迁坟,政府曾和周家人进行了多次协商,但一直没有谈下来。周家不同意迁坟,村里也没办法。你们要了解情况,可以去下畈村下周湾问问。”戴灵村一位村民这样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来在离戴灵村约5公里的下畈村下周湾走访。在下周湾,一位周性村民告诉记者。这座坟可不是普通的坟,是周家的祖坟,有几百年历史。这座坟主人子孙后代有几万人,不仅是在当地,而且遍及浠水、阳新等地。“这座祖坟是我们的精神寄托,我们是不会同意迁走的”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位于下周湾的周家祠堂。一位周姓宗祠理事会成员周汉(化名)老先生告诉记者,网上传言不可信,这个坟不是某个人的坟,而是周家人共同的祖坟。所谓的开价50万、100万,也只是想让政府知难而退,不要迁坟。

面对记者提出的学校门口有座坟不吉利的疑问。周老先生回答,“是先有坟后有学校,学校是这几年新建的。当初建校的时候我们就反对,学校建的时候完全可以绕开这座坟,没有必要逼着我们迁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庆庆]

标签:小学大门 坟墓拦住 凤凰湖北 凤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