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8岁中南大学研究生跳楼身亡 遗书称遭导师为难


来源:郑州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28岁信阳籍 中南大学研究生跳楼身亡 疑似论文未通过认为导师为难自己,来自信阳的中南大学研三学生姜东身从图书馆6楼纵身跳下,结束了28岁的生命。他的逝去,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令许多人惋惜不已

原标题:28岁信阳籍

中南大学研究生跳楼身亡

疑似论文未通过认为导师为难自己,来自信阳的中南大学研三学生姜东身从图书馆6楼纵身跳下,结束了28岁的生命。他的逝去,在社会上引起轩然大波,令许多人惋惜不已。 郑州晚报记者石闯实习生王慧

28岁研究生跳楼自杀

5月23日下午,一则“中南大学研究生答辩未通过跳楼自杀,死前向副院长导师写下五千言”的网帖在湖南长沙的贴吧、论坛、微博上疯传,还附了一张坠楼身亡图片。

昨日下午,郑州晚报记者了解到,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研三学生姜东身,28岁,确在5月18日下午3点半坠亡。经查询,他的硕士导师是杨忠炯教授。

登录中南大学的贴吧,记者看到了这封长达5000字的遗书。遗书称,杨忠炯故意为难他,唯独对他的论文十分苛刻,要求其延期答辩。遗书还提到,导师有私拿科研经费、收受礼品等。遗书一经发布,被很多网站转发,网友讨论非常激烈。

中南大学发布消息称已启动调查程序

昨日下午,郑州晚报记者致电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了解到,姜东身确系跳楼自杀。而拨打杨忠炯的办公电话,试图了解具体情况,始终无人接听。

一名从中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毕业生称,杨忠炯对学术研究十分严格,之前也有过论文未通过而延期答辩的情况,他认为这很正常,而并未“刻意为难学生”。

中南大学校方在官网首页头条发布情况说明,称对于姜东身的亲属表示深切的安慰,并真诚祈祷逝者安息。目前,学校已启动调查程序,正积极配合有关部门依法进行深入调查,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岳麓派出所值班民警表示,目前该所已对此立案侦查,对于事件进展,他不愿透露过多情况。

他的逝去给家属带来沉重打击

姜东身的老家在信阳农村,初三时因父亲患病去世,生活艰难,无力供哥俩读书,于是比他大两岁的哥哥姜东中被迫辍学外出打工,与母亲一起供他读书。

姜东中表示,事发后,他和母亲已经从老家赶到了长沙,并见到了杨忠炯。

“当天中午,妈妈的手机上有一个未接电话,当时她有事出去了。”姜东中表示,弟弟在跳楼自杀前可能做过思想斗争,想给妈妈告别,可惜没接到,“要不,肯定会好好劝劝他,别犯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中南大学研究生跳楼身亡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