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初夏爆胎频繁 “火”车爆胎将民警“炸”出一米远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初夏时节高速公路频现车胎引燃起火 “火”车爆胎将民警“炸”出一米远 专家:夏季爆胎频频,威力不亚手榴弹提醒:长途行车勤停车休息,给车辆“降温消火”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近期以来,湖北高速公路上

原标题:初夏时节高速公路频现车胎引燃起火

“火”车爆胎将民警“炸”出一米远

专家:夏季爆胎频频,威力不亚手榴弹提醒:长途行车勤停车休息,给车辆“降温消火”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近期以来,湖北高速公路上频现车胎引燃起火。昨天,省高警总队民警在给一辆货车排险时,遇轮胎爆炸,威力不亚于一颗手榴弹,民警险受重伤。

货车下坡起火

民警排险遇“爆胎”

昨天上午10点,省高警利川大队民警巡逻至沪渝高速公路利川至恩施段的长下坡区域时,发现前方一辆河北籍的厢式半挂车轮胎正冒着浓烟,后方数公里都能闻到一股刺鼻焦味,巡逻民警立即打开警报器,用喊话器朝冒浓烟货车喊话,要求其靠边停车检查。

由于该路段是长下坡路段,道路情况极其复杂,大货车无法及时停车,民警只得用警车警示后方,与该货车保持一定安全距离不得超车,货车终于在下坡路段应急车道内停了下来。

大货车停下后,一民警在货车后方查看情况,正在这时,这个民警听到一声爆炸异响,强大的气浪和爆炸声,不仅将民警冲出一米多远,造成其双耳瞬间失聪。

行车途中突爆胎

新郎新娘被困高速

昨天上午11点多,二广高速荆州段的城区高架桥上,一对新人正在紧张开车赶路中。他们是从湖南澧县到沙市一个外景拍摄基地来拍婚纱照的。

谁知路上车子突然爆胎,车上又未携带换胎的工具,因拍照都预约好了时间,一车人焦急万分。还好,省高警公安大队巡逻民警赶到,帮助其在后方警戒并联系施救前来救援。

新娘表示,第一次在高速公路遇到这种爆胎的情况,受到了惊吓,心情糟糕透顶。

5月21日下午1点,二广高速荆州段,襄阳籍东风牌红色大货车,车辆后方的三个轮胎全都烧化,只剩下轮毂,车上遮盖货物的帆布也被烧出了一个大窟窿,而车上原本运输的一个个光滑亮白的香瓜瞬间变成了黑乎乎的煤球(见上图)。司机房师傅介绍,后方轮胎突然爆胎,引起自燃,他立即取下车上的灭火器灭火,可灭火器用完了,火依然未扑灭。

夏季爆胎频频

威力不亚手榴弹

夏季高温导致橡胶胎面磨损强烈,同时,热胀冷缩,胎压不稳也会导致爆胎起火。

一个卡车轮胎爆炸的威力到底有多大呢?省高警总队利川大队的民警援引汽车专家介绍说:“假设轮胎胎压为每平方厘米5公斤的气体在瞬间爆炸,在短距离产生的冲击波,足够把人的骨头震断。”“一辆大型货车轮胎爆炸后产生的威力不亚于一颗手榴弹。”该民警补充解释说,对卡车轮胎来说,破口越小则冲击力越大。爆胎后,爆炸面的力量作用到附近的小型车辆、碎石头上,产生的威力是非常大的。爆炸点近10米范围内都属于危险区域,离爆点越近越危险。

民警提示:夏季又到了车辆爆胎的高峰期了,在高速爆胎非常危险,易引发事故,车辆局部自燃等情况。请司机朋友行车时,一定要做到人不疲劳,车也不疲劳,长途行车要勤到服务区停车休息,给车辆“降温消火”。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汽车爆胎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