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宝宝被人把玩吓哭 90后辣妈写“带伢指南”惹怒婆婆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半岁胖宝宝被人“把玩” 因认生、被弄疼吓得哇哇大哭90后辣妈给婆婆写“带伢指南”此举惹恼婆婆本报欢迎读者发表观点 家有胖宝宝,四处惹人爱。原本是件好事,却让初为人母的齐女士烦恼不已。原来,她的

原标题:半岁胖宝宝被人“把玩” 因认生、被弄疼吓得哇哇大哭

90后辣妈给婆婆写“带伢指南”

此举惹恼婆婆本报欢迎读者发表观点

家有胖宝宝,四处惹人爱。原本是件好事,却让初为人母的齐女士烦恼不已。原来,她的婆婆总喜欢把老姐妹们带到家里来看宝宝,习惯在宝宝脸上又亲又摸又捏,只有半岁的宝宝时常因认生、被弄疼、被吵醒吓得哇哇大哭。无奈之下,齐女士给婆婆写了一份“带伢指南”,不让他人随意“把玩”小孩。不料,婆婆却认为媳妇太矫情,自己面子过不去,一气之下摔门而出。

家住青山区冶金街碧苑花园社区24岁的齐女士是一名90后“辣妈”。去年底,她生了个8斤多的大胖小子,宝宝浓眉大眼、虎头虎脑,十分招人喜欢。平时,齐女士带着孩子出门买菜、逛街,回头率超高。街坊们见到她,也总爱凑上去和宝宝“亲热”一番。看到自家宝宝如此受欢迎,齐女士内心十分高兴。

今年5月初,齐女士的丈夫因工作原因被派到外地出差,自己的母亲又回了娘家,宝宝刚满半岁,家里一下子没了人照顾,齐女士只好请住在武东的婆婆过来照顾一段时间。婆婆是个性情中人,嗓门大,做事大大咧咧。每次来家里看孙子,逗孩子的动作特别大,表情夸张,经常把宝宝吓哭。为此,齐女士多次委婉提醒婆婆,希望她的爱能够“温柔”一点,但婆婆总是不以为然,认为自己疼爱小孙子的方式没有什么不妥。看在婆婆照顾孩子的份上,齐女士也不去计较。

上周五,齐女士下班回家,还没进门,就听到宝宝哇哇大哭。进屋一看,客厅里簇拥着五六个不认识的大妈,其中一个大妈正抱着宝宝左右摇摆,看到宝宝依然哭个不停,便像击鼓传花般地把孩子递给另一个大妈,旁边还有人不停地在宝宝脸蛋上又摸又亲。齐女士一下子就火了,赶紧跑上去把宝宝抱了回来,宝宝看到了妈妈,哭闹声逐渐消停。

此时,婆婆恰好端着切好的西瓜从厨房出来,看到老姐妹们一个个尴尬地坐在沙发上,便跟媳妇解释,她们都是自己的老同事、老朋友,今天过来就想看一下小孙子。媳妇只说了句“孩子今天累了,让他先睡会儿。”转身便把宝宝抱进了卧室。

晚上,等婆婆送走了她的那些老姐妹们,媳妇写了一份“带孩指南”递给婆婆,上面写着:“抱孩子前,请洗手;不要随意亲宝宝的脸蛋,不要在他睡觉时吵醒他,不要强行让他站立……”还没看完,婆婆就把纸扔到了地上,气愤地说:“我好心好意带孩子,难道你还想教训我吗?”婆婆认为,媳妇把孩子看得太娇,在老姐妹面前,也没给自己留面子。而齐女士觉得,孩子太小,让外人随意盘弄不仅不卫生,还容易出危险。为此,婆媳冷战了两天。昨天,婆婆一气之下摔门而出。如今,齐女士也是一肚子委屈,不知向谁倾诉。

读者朋友们,你们怎么看待媳妇给婆婆制定“带伢指南”这件事?是否也有过类似的经历?欢迎跟我们留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婆婆 带伢指南 辣妈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