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童误食老鼠药致凝血功能障碍 抠鼻流血险丧命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抠抠鼻子血流不止 男童险丢命 原是误食老鼠药导致凝血功能障碍 一名10岁男童抠了下鼻子,竟然血止不住地流,差点因为失血过多而丢命。当地医院无法查清病因,家长迅速将孩子转到武汉市汉阳医院救治,最

原标题:抠抠鼻子血流不止 男童险丢命

原是误食老鼠药导致凝血功能障碍

一名10岁男童抠了下鼻子,竟然血止不住地流,差点因为失血过多而丢命。当地医院无法查清病因,家长迅速将孩子转到武汉市汉阳医院救治,最终医生查清病因,原来是孩子误食老鼠药导致。

4月初,十堰竹溪10岁男孩小凯(化名)在家时,抠鼻子抠出了血。小凯回忆道,当时他只抠了下鼻子,劲也不大,就开始流血不止,爸爸用毛巾捂住鼻子,可血还是不停往外冒。家人将小凯送到当地医院,医生无法查清病因。焦急的爸爸连忙驱车600公里,将小凯送到武汉汉阳医院血液内科就诊。

经过详细问询,医生对小凯的凝血因子及凝血功能进行了检查,结果显示部分凝血因子严重降低,可能是误服了老鼠药,导致凝血功能障碍。出现这种情况后,身体有一点破损,伤口都可能血流不止。事后,家人果然在家中找到一小包已开封的白色粉末状的老鼠药。经过治疗后,小凯昨日已基本康复,准备出院。

该院血液内科主任吴青说,老鼠药进入人体,会破坏血液中的凝血酶原合成,从而引起凝血机制的改变,若不及时治疗会危及生命。

专家提醒,夏天到来,老鼠活动频繁,家长在投放鼠药时,一定要监护好家中小孩,尽量放在孩子接触不到的位置,避免孩子误食发生事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男童抠鼻子血流不止 男童误食老鼠药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