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狱警收受好处为服刑人员舞弊减刑被送进监狱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收受好处为服刑人员舞弊减刑18名狱警被检察官尹欣送监牢 某监狱民警刘某收受服刑人员好处,在上级面前为这些服刑人员说好话,使他们违法获得减刑。市城郊检察院昨日披露,该狱警前不久被检察官尹欣送进监

原标题:收受好处为服刑人员舞弊减刑

18名狱警被检察官尹欣送监牢

某监狱民警刘某收受服刑人员好处,在上级面前为这些服刑人员说好话,使他们违法获得减刑。市城郊检察院昨日披露,该狱警前不久被检察官尹欣送进监狱。

市城郊检察院成立4年来,被尹欣送进监狱的狱警多达18名。

去年4月,市城郊检察院收到一封举报信。信里说,某监狱服刑人员张某为其他犯人传递现金!张某还获得了减刑。

“现金是进不了监狱里的,这里一定有监狱民警提供了帮助。”尹欣接到案子,从渠道着手调查,查到了张某家属的银行卡。这张银行卡的流水账显示,每个月,有其他犯人家属往卡里充钱,流水数目达八、九万元。但这张银行卡却被一名狱警掌握。

尹欣调看银行监控录像。录像中显示,一名陌生人取钱后打开钱包时,钱包内赫然有一本黑色的警官证。通过图像比对,嫌疑人被锁定为狱警刘某。

在充分的证据面前,张某交代,他向狱警刘某行贿,让刘某为其传递违禁品进监区。

尹欣意识到,张某贿赂民警,其目的最终指向减刑。尹欣于是调整侦查方向。果然,侦查发现,刘某多次向上级表扬张某,导致张某多次获得行政奖励,并最终获减刑一年。案件水落石出,刘某被以徇私舞弊减刑罪、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

2013年8月,尹欣查办一起狱警陶某受贿、滥用职权案。需要提审一名在监狱服刑的重要行贿人夏某。而此时,夏某因诈骗和贩毒,被判处死刑缓刑二年执行,正在北京服刑。

面对这样一个讯问对象,尹欣知道对手不会轻易开口。接触夏某前,尹欣对夏某的成长经历、家庭情况、性格特点认真梳理,做好充分准备。讯问中,他发现夏某始终关心该案中另一名女子。

尹欣于是利用该女子大打攻心战,夏某如实交代了向狱警陶某行贿、陶某帮其进行网络赌球的活动,涉案金额300多万元,陶某得“水钱”2万多元。陶某还受夏某“遥控”,和他人合谋,以招警为由诈骗他人18万元。

陶某因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和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6个月。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狱警 受贿 滥用职权 凤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