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市民遇难题 “要证明儿子是亲生我爸是我爸”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要证明“儿子是亲生”、“我爸是我爸” 武汉市民遭遇“证明难题” 在昨天征集的问题中,有不少市民遇到了和证明“我妈是我妈”同样尴尬的问题。 要证明“儿子是亲生” 市民刘先生想把儿子的户口从黄陂迁

原标题:要证明“儿子是亲生”、“我爸是我爸”

武汉市民遭遇“证明难题”

在昨天征集的问题中,有不少市民遇到了和证明“我妈是我妈”同样尴尬的问题。

要证明

“儿子是亲生”

市民刘先生想把儿子的户口从黄陂迁到汉口,却发现儿子的出生证明遗失,无法办理户口迁移。他拿着派出所给他的一次性告知书,看了后才知道,如果要办成,就得去做亲子鉴定,证明儿子是他亲生的。

原来,刘先生和儿子的户口在黄陂,妻子和大女儿的户口在汉口。儿子一直在汉口上学,今年已经读初二。眼看着要升高中,刘先生想让儿子在汉口参加高考,便打算把儿子的户口从黄陂迁过来。谁知道,刘先生一家多次搬家,儿子的出生证明弄丢了。办手续时,他拿着结婚证、户口本到了派出所,却被告知少了出生证明办不了户口迁移,除非刘先生能出具相关证明他和儿子的父子关系。

“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刘先生想过去做亲子鉴定,“但是儿子正处在青春期,蛮敏感,去做鉴定他会怎么想?”刘先生打算这几天到儿子出生的医院去看看,能不能找到十几年前的档案和当时的医生,看能否重开一张出生证明。

“现在时间也蛮紧迫,如果实在办不了,只能让伢回黄陂参加高考了。”

要证明

“我爸是我爸”

家住硚口区的李女士致电本报称,她原本想带着父亲去台湾探亲,但却不能提供“我爸是我爸”的证明,旅行社不愿意接收他们。连续多次到公安部门协调后,李女士还是未能成行。“我爸想在有生之年去看看他弟弟,没想到这桩心愿眼看就要落空了。”

解放前,李爹爹的弟弟去了台湾,他后来曾多次回老家探望过李爹爹。如今李爹爹已经86岁高龄,而他弟弟也有83岁,李爹爹很想去看看弟弟生活的环境,了却一桩心愿。

李女士本来想陪着父亲去台湾看看,但旅行社办理手续的时候“卡壳”了:老人年纪太大,需要直系亲属陪同照顾,李女士需要提供一份证明,来证明她和父亲的父女关系。李女士来到黄陂区祁家湾派出所办理证明,但派出所查询不到李女士的父女关系,之后,李女士来到她户籍所在地硚口区公安局办理证明,同样因查不到相关档案而遭拒。

据了解,李爹爹曾经在武汉市内工作,有市区的集体户口,但子女的户口都在黄陂区;后来,他将户口迁回了黄陂区,但子女都在中心城区落户。在多次户口迁移过程中,李爹爹和子女的户口没有任何交集,没有任何能够证明父女关系的档案信息。

为了帮父亲了却心愿,李女士多次尝试。她曾找到居委会打算开具相关证明,然后再用居委会的证明到派出所办理父女关系证明,但居委会称没有义务为其开具证明,整件事情陷入僵局。

“跑了这么多天,事情仍然没有办成。”李女士说,如果证明无法办理,李爹爹就不能成行。“我爸现在情绪很低落,这桩心愿眼看就要落空,他已经准备放弃台湾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武汉市民遭遇“证明难题” 儿子是亲生 我爸是我爸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