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汉江首条快速航线开通 武昌至硚口仅半小时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汉江首条快速航线开通 武昌至硚口坐轮渡仅半小时 从武昌江边到硚口江边需要多久?地面交通,开车、转乘都不会少于1个小时。明日,武汉轮渡公司将开通集家嘴码头至硚口码头(近月湖桥下)快速航线,从武昌

原标题:汉江首条快速航线开通

武昌至硚口坐轮渡仅半小时

从武昌江边到硚口江边需要多久?地面交通,开车、转乘都不会少于1个小时。明日,武汉轮渡公司将开通集家嘴码头至硚口码头(近月湖桥下)快速航线,从武昌汉阳门码头到硚口只需半个小时。

据介绍,乘客从武昌上船后,在江汉区集家嘴码头换乘快速航线至硚口,中间换乘时间不超过10分钟。

武汉轮渡公司副总经理张德顺介绍,目前我市硚口区——江汉区——武昌区的公交线路较多,但由于修建地铁等城市建设原因,高峰期通行容易堵车,陆路交通速度无法达到市民预期,根据《武汉市水上公共交通系统发展规划》的要求,开通汉江上首条顺江航线集家嘴至硚口快速航线。

快速航线票价为5元/人次,每条船能容纳40—80位乘客。集家嘴码头的开、收班时间为9时至16时(每小时一班),硚口码头的开、收班时间为9时30分至16时30分(每小时一班)。

此前,武汉轮渡的客渡主要集中在长江上。汉江在上世纪曾有过数条对江客运航线,如集家嘴—高公街、硚口—龙灯堤、琴断口—易家墩,均为汉江上连接汉口、汉阳的对江开航线,不过陆路交通发达后都已停运了。武汉轮渡将把武昌汉阳门至汉口集家嘴航线,延长至汉江硚口码头,此举相当于在汉江开了一条顺江客运航线。

据悉,武汉轮渡将在5年内打造“两江一网”,形成“普、快、游”三位一体的新常态水上公共交通系统。以服务公共交通出行的普通客运为基础,发展更加方便快捷的快速水上交通,让沿江轮渡航线辐射区域内的乘客能够享受水上交通出行的便捷。

链接>>>

长江汉江上

还有哪些轮渡航线

1.王家巷——石榴红村旅游轮渡航线

35公里航程,单程用时约90分钟,该航线节日期间运营。王家巷——石榴红村航线是武汉市公交集团集水上客运、观光于一体的有益尝试,开通后不少市民乘船尝鲜。

2.武昌中华路——汉阳国博观赏游轮渡航线

乘坐该航线的乘客可仰观长江大桥和新贯通的鹦鹉洲长江大桥,同时还可远眺白沙洲长江大桥、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和新落成的市内最大的综合水上枢纽国博中心客运码头,目前该航线周末运营。

目前,汉阳国博中心客运码头正在施工,观光航线尚不能靠岸,码头建成投用后,届时乘船从汉口武汉关到国博码头仅需30分钟,从武昌中华路码头到国博只需23分钟,比走陆路节省大量时间,可大大方便市民从中心城区前往国博观展,既有交通优势,又兼具旅游观光功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航线 武昌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