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5岁男孩中考前与人掰手腕 突然用力右手骨折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下课PK掰手腕 一中考生肱骨骨折马上就要中考了,可15岁的小马却因为一次小小的掰手腕赌输赢而不得不静静躺在病床上休养。 小马是硚口区某重点中学的一名初三学生,上周二课间休息时,同学们比赛掰手腕

原标题:下课PK掰手腕 一中考生肱骨骨折

马上就要中考了,可15岁的小马却因为一次小小的掰手腕赌输赢而不得不静静躺在病床上休养。

小马是硚口区某重点中学的一名初三学生,上周二课间休息时,同学们比赛掰手腕。作为班里有名的“大块头”,小马当仁不让地坐在了比赛的课桌前。刚开始双方僵持不下,随着同学们的加油声,小马突然发力,只听见“咔”地一声,伴随着一阵刺骨的剧痛,小马的上臂反折了过去,完全抬不起来了。班里的老师赶紧把他送到就近的医院,医生拍片一查:右肱骨螺旋形骨折,需要手术治疗。

掰手腕怎么会把胳膊掰骨折呢?武汉市普爱医院手外科陈焱主治医师说,肱骨中下段是受力的薄弱部位,两种相反的力和手臂过度扭曲,容易导致肱骨中下段出现螺旋形骨折。如果力量使用不恰当,也有可能造成前臂骨折。

为了让小马的右手尽快恢复,手外科邢丹谋主任为他特别定制了微创手术方案。在小马右手臂中上段和中下段分别开一个小口,将钢板从切口处插入,将骨折复位后拧上螺钉,这种手术方法不需要打石膏,两周后伤口拆线,如果没有意外,小马可以如期参加中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掰手腕 骨折 中考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