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地人在汉考驾照比例提至50% 6月起可微信预约考试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外地人在汉报考驾照更容易了 外地户口比例上限提至50% 6月起还可微信预约考试 记者昨从武汉市交管局车管所获悉,在汉报考驾照,外地户口学员比例上限已从20%提高至50%,基本可满足外地户口学员

原标题:外地人在汉报考驾照更容易了

外地户口比例上限提至50% 6月起还可微信预约考试

记者昨从武汉市交管局车管所获悉,在汉报考驾照,外地户口学员比例上限已从20%提高至50%,基本可满足外地户口学员尤其是大学生群体的学车需求。

据了解,2012年3月我省交管、驾管业务纳入公安部统一平台。为了扼制异地报考发生舞弊行为,该系统对外地户籍驾驶学员报考设置了比例限制。此前,武汉一直实行20%的比例上限,即所有在汉报考驾照的学员中,外地户口不得超过20%。但武汉市外来人口众多,尤其是拥有100多万名在校大学生,随着高校学生不转户口的比例增多,外地学员报考驾照难的矛盾日益显现。

武汉的特殊情况受到省公安交管部门重视,目前,外地学员报考比例从20%提高到50%,基本可保证外地户口学员报考驾照的需求。

去年,武汉市驾驶证考试人数及领证人数仅次于北京,排名全国第二。

另据介绍,6月份,武汉市驾驶证考试网上预约系统升级,学员将可通过微信预约考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外地户口比例 上限 微信预约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