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整治工程施工占道 围挡围而不建一律拆除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整治工程施工占道 围挡围而不建一律拆除昨日,武汉市城管、交管部门召开整治占道施工专项行动部署会,对施工单位“围而不建”的,将派人拆除围挡,暂停其审批。 目前,武汉市市政建设工地达272个,

原标题:武汉整治工程施工占道 围挡围而不建一律拆除

昨日,武汉市城管、交管部门召开整治占道施工专项行动部署会,对施工单位“围而不建”的,将派人拆除围挡,暂停其审批。

目前,武汉市市政建设工地达272个,占道施工对交通形成巨大压力。今年以来,10处施工占道单位未经审批擅自施工,如硚口区顺道街、江岸区正义路、江汉区前进四路、东湖高新区庙山管委会和光谷综合体等。一些工地因施工组织、征地拆迁等原因无法按时完成,而审批时限到期仍然占道,引起市民投诉。如地铁六号线香港路站,计划占道施工截至去年12月31日,至今还在施工;地铁三号线二七路站,计划占道截至去年12月31日,至今也未还路。

5月25日,武汉市城建委要求,即日起严格排查在建市政项目的开工及施工围挡打围情况,减小占道施工对交通影响。各施工现场打围10个工作日内必须开工建设,工程完工3个工作日内必须拆除围挡,恢复交通。还需公示完工时间、倒排施工工期。对不符合要求的施工现场,在无法说明合理原因的前提下,由市区城管、交通管理部门对其实施处罚,减小占道施工对交通的影响。

昨日会上,武汉市城管、交通管理形成决议,根据施工单位申报批准的施工计划,逾期未开工的,城管、交管将上门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开工,仍然不能开工的将拆除围挡,还路于民。

据悉,今年以来,3名施工单位负责人因违规占道施工被行政拘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武汉施工 武汉交通 施工占道 凤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