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大冶一落马局长受审 百余“一把手”旁听接受警示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大冶一落马局长受审,百余“一把手”旁听接受警示教育“庭审哭泣声深深触动了我” 湖北日报讯 “上不能孝敬父母,下不能与妻子团聚,我后悔莫及呀!”昨日,大冶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

原标题:大冶一落马局长受审,百余“一把手”旁听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哭泣声深深触动了我”

湖北日报讯 “上不能孝敬父母,下不能与妻子团聚,我后悔莫及呀!”昨日,大冶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赵保洲法庭受审陈述时,数度哽咽,泣不成声。百余名旁听的“一把手”被眼前场景深深震撼。

当日上午9时,大冶市人民法院正式开庭。庭审书记员宣读了法庭纪律。满头白发、戴着手铐的赵保洲被带上法庭,见到家属和昔日同事后,便将头埋了下来。

和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庭审参加旁听的是乡镇及政府部门100多名党政“一把手”和100多名关键岗位中层干部。

记者注意到,在持续两个多小时的庭审过程中,参加旁听的领导干部神情肃穆,凝神静听。

公诉机关起诉指控,赵保洲在担任大冶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局长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受贿19.572万元人民币,挪用公款140万元。“击倒”赵保洲的多是亲朋好友、身边熟人,他们为求赵利用手中的权力为他们办事,往往奉上几百元到数万元不等的现金,及购物、加油、洗脚等各种消费卡。“朋友关、亲情关、面子关,说到底是没有过自己这一关!”他在法庭上忏悔道。“庭审的哭泣声,深深地触动了我!”一名乡镇“一把手”感慨,“通过旁听,我深知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如果被告以前参加过类似的旁听活动,能够坚持原则、守住底线,也许今天就不至于站在被告席上,留下人生悔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庆庆]

标签:落马局长受审 旁听警示教育 凤凰湖北 凤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