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传牙刷脏过马桶 专家:两者细菌种类不同有夸大之嫌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网传牙刷脏过马桶,建议两三月就换专家:有一定依据,但有夸大之嫌,两者细菌种类不同,细菌数无可比性 近日,网上一则“牙刷脏过马桶”的报道指出,牙刷上的细菌数量超过马桶座圈,让网友们惊讶不已。 消

原标题:网传牙刷脏过马桶,建议两三月就换

专家:有一定依据,但有夸大之嫌,两者细菌种类不同,细菌数无可比性

近日,网上一则“牙刷脏过马桶”的报道指出,牙刷上的细菌数量超过马桶座圈,让网友们惊讶不已。

消息来源于英国某卫浴设备生产商的官网,其指出一些细菌聚集的“重灾区”,例如卫生间的水龙头。并指出另有研究显示,冲马桶时如果不盖马桶盖,冲马桶的水可溅至6米远。而通常置于卫浴间的牙刷恰恰在此范围中。

牙刷真的比马桶还脏?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口腔预防科医师陈曦博士指出,这种说法有一定的依据,但仅用细菌数量这一概念混淆了视听,有故意夸大之嫌。

据医学统计,每毫升未经刺激的唾液中细菌数达1.5亿个,每一克牙结石(牙垢)中的细菌数则达100亿个。因此,如果一名成年人口腔清洁效率不够且一年没有洁牙,口腔中细菌则可能达100亿至1000亿个之多。作为每天使用的牙刷,在一段时间后,牙刷的尼龙刷毛上滋生出细菌很正常。此时,如果提取刷毛上的细菌并进行培养,细菌种类很有可能比马桶座圈上或者马桶水中的多。但由于两者细菌种类不同,仅作细菌数量对比没有可比性。

陈曦建议,每两三个月更换一次牙刷,刷完后,将牙刷上的牙膏、污垢尽量清洗干净,然后将刷毛上的水甩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庆庆]

标签:牙刷脏过马桶 细菌种类不同 凤凰湖北 凤凰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