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高校辅导员骗学生十余万失联 学校称其已辞职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辅导员哄骗学生十余万后失联学校称其已经辞职洪山警方展开调查 武汉一所高校辅导员以帮忙租门面、考研、考证等各种理由,骗取多名学生十余万元,还以自己母亲生病的名义,向大学同事借款数万元。目前该辅导

原标题:辅导员哄骗学生十余万后失联

学校称其已经辞职洪山警方展开调查

武汉一所高校辅导员以帮忙租门面、考研、考证等各种理由,骗取多名学生十余万元,还以自己母亲生病的名义,向大学同事借款数万元。目前该辅导员失联,发现上当的学生已经报警,洪山警方正在调查中。

胡同学是武汉大学珞珈学院经济管理系大三学生,来自黄冈农村。昨日下午,满面愁云的他向楚天都市报记者介绍,因家里经济比较困难,他想在读书之余创业,带了他三年的辅导员张某曾主动说,可以帮他在新校区租一个门面做生意。

今年3月份,张某开车带胡同学到新校区看了门面,并给他提出不少做生意的建议,得到胡同学及家人的信任。3月16日,胡同学的父亲向亲朋好友借了6万元交给张某,作为门面3年的租金,张某给胡父开了一张收据。

到5月份,门面还没落实,胡同学突然得知张某已从学校辞职,他马上打电话给张某,张某先表示6月底会帮他弄好门面的事情。再后来,胡同学联系张某时,发现其电话已经打不通了。感觉不妙,胡同学向其他同学打听张某下落,这才发现张某还骗了其他同学不少钱。

另一名受害者罗同学告诉记者,张某得知他准备考研究生时,称可帮忙找关系。去年4月,张某找他要了4万元打点费。之后,罗同学多次询问考研的事情,张某却一直推托。感觉不对劲,罗同学今年要求张某退钱,多次催讨后,张某5月初退还他2万元,还差2万元。“去年下半年,他还以帮我们班同学考营销师资格证为名,收取了班上20多名同学共1万多元,但我们的证至今都没有办下来。”胡同学介绍,此外,还有一名同学也被张某骗了2万元。

武汉大学珞珈学院经管系副主任王秀华表示,从5月15日起,张某就没来学校上班,5月18日他向学校递交了辞职信,获批后离校。学校后来才知道胡同学、罗同学被其骗钱的事情。

王秀华表示,张某骗钱是个人行为,学校并不知情,学校正在积极配合警方调查此事。王秀华称,其本人也是受骗者,张某4月份以母亲生病为由,向她两次借款6.6万元,还向其他几位同事借款数万元。

记者多次拨打张某的电话,但均未能接通。

洪山警方表示,目前有两个学生报案,警方已经受理,正在调查之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辅导员 诈骗 失联 凤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