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突发疾病被送医后遭弃 在身上写满我要回家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突发疾病被送医住院后遭弃男子身上写满“我要回家” 男子突发疾病住院,家人短暂出现后就离开了,他用笔在身上写满“我要回家”。昨日,该男子面临康复后的拔管手术,却无家属签字,他也不愿配合治疗。医院

原标题:突发疾病被送医住院后遭弃

男子身上写满“我要回家”

男子突发疾病住院,家人短暂出现后就离开了,他用笔在身上写满“我要回家”。昨日,该男子面临康复后的拔管手术,却无家属签字,他也不愿配合治疗。医院希望家人尽快到亲人身边来。

记者了解到,这名患者姓刘,今年48岁。在中南医院神经科重症监护病房,刘先生除了气管插着管子,能够自行站立和行走,身上写满了汉字,护士给他的白纸上也写满了文字,潦草的字迹依稀可辨:“我想回家”、“请和我家人联系”等字迹。

中南医院神经科主任刘煜敏回忆,19日下午3时,刘先生被120送来,当时处于昏迷状态,气道有呕吐物,呼吸不畅,有生命危险。当时是街坊送来,没有亲属陪同。在紧急的情况下,医生当即为其做了气管切开手术,接上呼吸机。经过治疗,刘先生恢复了意识,并逐渐康复,生命体征稳定。可是,只在治疗当天,他的妻子短时间来过后,再没有其他亲人出现。

刘煜敏着急地说,在急诊状态下,为抢救患者生命,医生可以采取紧急手术。而现在患者生命体征稳定,需要拔除当时插上的气管,按照规定,就需要患者家属签字,却无人签字。而刘先生因情绪低落,也拒绝配合拔管。整天戴着个管子对恢复健康也不利。

刘先生妹妹刘女士称,4年前,哥哥就因脑溢血,动过开颅手术。70岁的老母亲照顾他,可他辱骂母亲,还向亲人动过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气管切除 抢救 拔管手术 凤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