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欠30万赌债 威胁闹离婚妻子承担还债义务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丈夫欠下30万赌债妻子该不该承担还债义务? 本报讯“闹离婚时才发现丈夫在外欠下30万元赌债,这些赌债该不该我们共同承担?”昨日,正闹离婚的黄女士(化姓)向晨报律师在线求助。 5年前,黄女士与相

原标题:丈夫欠下30万赌债

妻子该不该承担还债义务?

本报讯“闹离婚时才发现丈夫在外欠下30万元赌债,这些赌债该不该我们共同承担?”昨日,正闹离婚的黄女士(化姓)向晨报律师在线求助。

5年前,黄女士与相恋3年的大学同学登记结婚。婚后生下一女,丈夫重男轻女,导致夫妻感情日渐淡漠。最近,一家讨债公司派人上门找黄女士讨要30万元债务,黄女士才知道丈夫一直在外赌博,2年多下来欠下30多万元赌债。丈夫还不上赌债,谎称自己是“妻管严”,家里资产都在妻子手上,让讨债公司找黄女士要。

黄女士无力替丈夫还赌债,觉得丈夫已无药可救,想离婚摆脱赌债困扰。但丈夫威胁黄女士,即使离了婚,赌债还是夫妻共同债务。

湖北某律师事务所律师刘锐解释,所谓夫妻共同债务,是指夫妻双方因婚姻关系共同生活及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履行法定抚养义务所负的债务,离婚时,应当由夫妻双方共同偿还。赌博违法,也有违社会公共利益。从法律关系上说,赌债不成其为债权。本案中,赌债是黄女士丈夫个人欠下的非法债务,此借款也未用于夫妻共同生活,在法律上黄女士没有清偿义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赌债 妻子 承担还债义务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