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阮成发:抢占“互联网+”实现经济和城市“升级版”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阮成发就我市实施﹃互联网+﹄产业创新工程要求抢占﹃互联网+﹄制高点实现经济和城市﹃升级版﹄ 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互联网+”成为重要引擎。昨日,我市实施“互联网+”行动的首个

原标题:

阮成发就我市实施﹃互联网+﹄产业创新工程要求

抢占﹃互联网+﹄制高点实现经济和城市﹃升级版﹄

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互联网+”成为重要引擎。昨日,我市实施“互联网+”行动的首个专项文件——《关于实施“互联网+”产业创新工程的意见》在市委常委会暨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上原则通过,我市积极拥抱互联网从顶层谋划走向实质行动。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主持会议,号召全市上下抢抓历史性机遇,积极践行“敢为人先,追求卓越”武汉精神,奋起直追,强力推进,突出重点,迅速突破,抢占“互联网+”制高点,实现经济和城市两个“升级版”,实现新发展。

会议确定,成立市实施“互联网+”行动委员会,阮成发任主任,市长万勇任第一副主任,下设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强力推进全市“互联网+”行动。

《关于实施“互联网+”产业创新工程的意见》围绕信息技术与各领域融合推动产业创新,积极培育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确定了“11711”行动计划,即:大力推进智能制造等11项“互联网+”产业创新工程,全面开展技术创新硬件突破行动等7项创新主体跨界创新行动,今年确保完成市政务云(数据)中心建设等11项重点项目。计划到2017年,实现我市互联网与其他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与全球同步。

“当前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大背景下,互联网正深刻改变着生产生活方式,也将改写发展格局。面对这种革命性、颠覆性的快速变化,武汉何去何从?”阮成发提出思考并给出自己的答案:我们必须迅速适应互联网时代带来的机遇和冲击,抢占新一轮发展的制高点。

抓好“互联网+”产业创新工程,阮成发接连强调了六方面重点:要强而有力地领导,敢于直面并攻克难题,真抓实抓;要强而有力地推进,将各单位抓这项工作的成效与绩效考核挂钩;要强而有力地打造平台,突破性推进各种云、卡和重大应用的建设;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各种应用,推动解决城市管理和市民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全力推动产业发展,让武汉成为各种“互联网+”产业首台、首套应用的试验场,用开放的市场吸引龙头企业和领军人物在汉高度集聚;要坚持企业主体地位,各部门要转变观念,变买设备为买服务买功能,企业能做的都交给企业做,政府要做的也用购买服务的方式交由企业做。

谋划“互联网+”行动中的政府作为,市长万勇提出从六方面着力:规划并推动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围绕社会管理、民生服务的相关重要应用领域,做好顶层设计,解决城市管理“短板”问题;支持和培育互联网企业;支持建设各类专业公共平台;带头开放和整合各类数据资源;形成政府、企业、社会协同推进机制。他同时强调,要细化“互联网+”产业创新工程的项目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这一系统工程得以落实。

《关于支持互联网金融产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方案》昨日也提交会议审议,提出了业态多元支持、注册登记支持、创新业务支持等9方面支持政策,加快互联网金融产业创新发展。阮成发要求,集中资源,标准化、公开化制定支持政策,全力引进龙头企业,打造一处互联网金融聚集区,有力助推我市打造区域金融中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晗]

标签:阮成发 互联网+ 武汉 国家创新城市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