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著名桥梁建筑大师邓文中:桥梁设计安全最为重要


来源: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7月2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湖北省政府及武汉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5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开幕。本届“华创会”主要突出引智特色,重视招商引资,长江经济带人才论坛、“制造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暨千

图为邓文中

7月2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湖北省政府及武汉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5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在武汉开幕。本届“华创会”主要突出引智特色,重视招商引资,长江经济带人才论坛、“制造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暨千人智库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会等丰富活动,都将为海内外人才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会议期间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国际著名桥梁建筑工程大师邓文中先生应邀接受了凤凰网湖北频道专访。

邓文中先后主持和参与了百余座大型桥梁的设计、施工或监管工作,其中有6座在完工时创世界纪录的跨度。邓文中在桥梁设计当中一向坚持四个重点:安全、实用、经济和美观,其中安全最为重要。

近20年来,中国桥梁无论是在规模数量还是技术运用上,都走在了世界前列。在邓文中眼里,大桥是城市的一种不可再生的资源:“中国今年做了很多桥梁,但是自主研发的不多。目前中国在桥梁设计和理念这方面都需要创新。不要追求跨度上,世界纪录这样的事情没有意思的,主要的还是质量。桥梁的寿命是一百年,如果达不到一百年就贵了,不经济。”邓文中表示桥梁的所有者是公众,任何一个桥梁建筑工程师永远都不要尝试为自己建造纪念碑,桥梁建筑工程师最应该做的是确保桥梁安全。(通讯员:翁云根 顾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邓文中 2015华创会 凤凰湖北专访 桥梁建设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专访邓文中:桥梁设计安全最为重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03/7b33f8dc-8b32-4bb4-b95a-2daf536fff6a.jpg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