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五届华创会武汉开幕 拟签订项目投资超460亿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00
7月2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湖北省政府及武汉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5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简称“华创会”)在武汉开幕。著名华人科学家,香港科技大学前校长,俄罗斯工程学院、美国科学院、美国人文及科学学院、台湾“中央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及发展中世界科学院五院院士朱精武先生和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国际著名桥梁建筑工程大师邓文中先生及100多个华侨华人专业社团负责人参加此次“华创会”。本届“华创会”突出引智特色,重视招商引资,长江经济带人才论坛、“制造业转型升级”高峰论坛暨千人智库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会等丰富活动,都将为海内外人才搭建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本次华创会签订合同、协议项目155个。协议总投资额累计465.34亿元人民币,引进外资251.49亿元人民币。图为开幕式现场 图片来源:凤凰湖北 摄影:郑清雄

原标题:第十五届华创会在汉开幕拟签订协议项目155个,投资额超460亿 昨日,第十五届华创会在武汉举行开幕式,今年的华创会吸引国内外3500名专家学者、工商企业界人士以及政府官员参加,期间,共拟签订合

原标题:第十五届华创会在汉开幕拟签订协议项目155个,投资额超460亿

昨日,第十五届华创会在武汉举行开幕式,今年的华创会吸引国内外3500名专家学者、工商企业界人士以及政府官员参加,期间,共拟签订合同、协议项目155个,协议总投资额累计达465.34亿元人民币。

3500名海内外嘉宾参会

据“华创会”组委会介绍,参加今年“华创会”的嘉宾总人数超过3500人。其中,1430位海外嘉宾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首次参会人员达60%以上,分别为专业人士668人,工商企业界人士400人,包括美籍华人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朱经武,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国际著名桥梁建筑工程师邓文中等世界著名学者。

一年一度的“华创会”是全球华侨华人聚会交流的重要平台,至今已连续举办14届。14年来,全球63个国家和地区的9300多名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受邀参会,引进2000多个人才和技术项目,落地企业3000余家,投资总额逾2500亿元。

引进海外人才及项目108个

昨日下午,第十五届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举行重点项目签约仪式,37个重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据组委会介绍,经过会前和会中对接洽谈,本届“华创会”期间,拟签订合同、协议项目155个。协议总投资额累计465.34亿元人民币,引进外资251.49亿元人民币。其中,总投资额过千万元项目66个,过亿元项目57个。而去年华创会协议总投资额为300多亿。

在“引智”方面,“华创会”期间还将签订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技术项目108个,占签约项目数的70%。大批拥有博士学位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携项目入驻武汉留学生创业园。其中创办高新技术企业项目95个;引进投资合作项目19个,占签约项目数的12.3%。

此外,借助“华创会”平台,湖北各地市开发区纷纷组团进行项目对接,累计签约项目达100个,占签约项目数的64.5%。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熊丹丹]

标签:项目 华创会 协议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