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最严“禁补令”来袭 为有偿补课划六条红线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最严“禁补令”来袭初三假期也不得补课 “学校本来计划从8月初开始初三补课,但昨天接到教育部门的通知,这个暑期初三也不得补课。”昨日,武汉多所初中校长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这一消息。武汉市教育局

原标题:武汉最严“禁补令”来袭初三假期也不得补课

“学校本来计划从8月初开始初三补课,但昨天接到教育部门的通知,这个暑期初三也不得补课。”昨日,武汉多所初中校长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这一消息。武汉市教育局基教处负责人介绍,该局是按教育部的要求执行,除高三外,中小学校严禁假期补课。

据悉,教育部日前出台《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划出6条“红线”:严禁中小学校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校为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 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另据长江日报报道

原标题:中小学今天开始放暑假 为有偿补课划六条红线

今日,武汉市中小学开始放暑假。市教育部门强调,学校不得违规在假期进行补课或以各种名目办有偿培训。

教育部日前出台《严禁中小学校和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的规定》,要求紧盯寒暑假、法定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扎实有序开展有偿补课专项治理活动,坚决制止有偿补课等乱收费行为。对课堂内容课外补、打击报复不参与有偿补课学生等严重违纪、败坏师德的行为进行重点查办,实行“零容忍”。

《规定》划出6条“红线”:严禁中小学校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校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校为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对于违反上述规定的中小学校,视情节轻重,相应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评奖资格、撤消荣誉称号等处罚,并追究学校领导责任及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对于违反上述规定的在职中小学教师,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责令检查、通报批评直至相应的行政处分。(记者宋兰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魏玮]

标签:假期补课 禁补令 有偿补课 中小学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