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木兰草原景区一滑翔机试飞坠机 驾驶员死亡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黄陂木兰草原景区三角翼滑翔机试飞坠机一死一伤 4日晚7时许,黄陂木兰草原风景区内,一架试飞的滑翔机不慎撞树坠机,造成一名驾驶员死亡,一名试飞人员受伤,无生命危险。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木兰草原风

原标题:黄陂木兰草原景区

三角翼滑翔机试飞坠机一死一伤

4日晚7时许,黄陂木兰草原风景区内,一架试飞的滑翔机不慎撞树坠机,造成一名驾驶员死亡,一名试飞人员受伤,无生命危险。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木兰草原风景区,事发点位于景区内的王子湖和公主湖之间。滑翔机撞上的是一棵樟树,高约20米。记者看到,树上一根两厘米粗的树枝被撞断,树干也被撞得伤痕累累,树皮脱落,还有数道划痕。树周围地面上,有明显被撞过的凹陷。现场没有发现血迹。

据武汉木兰草原旅游公司总经理胡宗军介绍,出事的是一架动力三角翼滑翔机,当时机上有一名驾驶员和一名天津籍滑翔机飞行俱乐部成员,他们是在进行试飞。

胡宗军称,4月底,景区与九头鸟滑翔机俱乐部签署了意向协议,准备在景区内开展滑翔机游乐项目,待该俱乐部提交飞行安全资质等材料后,再与他们签署正式合同。目前俱乐部正在对场地情况进行试飞考察,以前也试飞过几次,没想到这次出了事。“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全部由该俱乐部负责,景区只是配合安监部门调查。”胡宗军说。

记者注意到,景区内,供滑翔机飞行的跑道已铺设完成,停放滑翔机的机库也建设完毕。

根据胡宗军提供的电话,记者多次联系九头鸟滑翔机俱乐部木兰草原项目负责人叶某,但叶某电话一直关机。

据了解,黄陂区安监部门已介入调查,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链接

三角翼滑翔机

无动力三角翼:参与者将自己悬挂在一个三角翼下,将上升气流舒缓而持续的山谷高点作为起飞平台,经一段助跑,三角翼所产生的升力与上升气流将参与者带到空中滑翔。

动力三角翼:配备发动机的悬挂滑翔飞机,能在崎岖不平的地面上起飞与降落。飞行高度可达50-4000米,飞行速度可达每小时45-110公里。如果加上浮筒可以在水面起降。

滑翔机驾驶员首先要学习理论知识,了解器材的使用和维护,主要掌握发动机操控原理和基本飞行理论等。还要进行模拟训练,地面训练,熟练地面控伞起飞、空中飞行、降落等常规动作。然后通过考试获得驾驶证照。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坠机 滑翔机 飞行事故 木兰草原 凤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