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电视问政曝光多部门不作为、乱作为乱象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昨日,武汉市2015年上半年电视问政“期中考”正式开考。这是武汉电视问政栏目开办至今,规模最大的一次,举办场次、接受问政嘉宾人数均创下新高。 在昨晚的电视问政嘉宾台上,接受问政的是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

原标题:武汉电视问政曝光多部门不作为、乱作为乱象

昨日,武汉市2015年上半年电视问政“期中考”正式开考。这是武汉电视问政栏目开办至今,规模最大的一次,举办场次、接受问政嘉宾人数均创下新高。

在昨晚的电视问政嘉宾台上,接受问政的是武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耀斌,武汉市政府秘书长郭胜伟,以及武汉市各城区、功能区的区长以及有关负责人,他们面临的是“办理群众投诉不及时、不到位问题”的问政。

“工商登记营业执照给钱就能办”、“占道经营打发一下就可以”、“青王路终于开始修整了,可沿途司机却要戴口罩了”……在这场电视问政中,一个个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被反映出来。

工商登记营业执照给钱就能办

◎短片回放

江汉区一家汗蒸养生馆开在居民楼,遭遇居民投诉后,当地工商部门表示系商家擅自更改材料、制作假材料才办理了营业执照。

江汉区唐家墩工商所蔡所长说,证件也可能有假,但我们只管登记,该工商所一年登记上千户,不可能每户都去落实真假,这个一看就是假的,只是制假水平高一些。

然而,汗蒸馆的老板并不认可“假证”的说法,她告诉暗访人员,在工商所门口委托办理机构比比皆是,“500块钱就能搞定”。

督察员前往暗访提出办证需求,一名代办人员开出1200元的价格,甚至就连一旁副食店的老板也表示:“有熟人就可以直接办下来。”

◎现场回应

对面工商部门分辨证件的真假能力,现场所有点评专家和观众清一色举起了哭脸牌。

主持人代表观众向会场工商部门工作人员提问:“审核一个证件真假真的有这么难吗?”

武汉市工商局一名工作人员在现场表示:审查工作确实有难度,目前已经采取了很多措施在解决这一类问题。

“如果是让我举牌,我也举不满意。”江汉区区长张俊勇坦言,短片确实呈现出很多问题,不仅是面对投诉要讲速度,还要讲质量。面对居民的投诉,相关部门应该前往实地调查。

◎短片回放

炎炎夏日,洪山区保利心语数百名家长聚集在一起寻求帮助,全因购房时承诺的中小学毫无踪影。

◎现场回应

陈新垓:目前已经提出了方案和计划,今年登记的160名孩子,安排25名去就近的农科院子弟学校就读,另外135名孩子安排在板桥中学里的武珞路小学分校。另一方面,2017年秋季建成新学校。

◎短片回放

过渡的板桥中学情况如何?业主熊先生领着记者来到板桥中学实地查探。板桥中学门口的李纸路上,渣土车飞驰而过,让人担忧。与这所6年难产的学校相比,旁边15天即速成的虾城形成鲜明对比。

◎现场回应

网络名人@谭显荣财富人生:作为一名父亲,您愿意自己的孩子在没有安全感的环境中入学吗?

陈新垓:我相信,随着李纸路改造的完成,家长担心的安全问题是可以解决的。

区长承诺解决入学难居民表示过渡学校不放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电视问 部门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