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钟祥百岁老人109名 长寿率为平均水平10.72倍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钟祥现有百岁老人109名长寿率是全国平均水平10.72倍 楚天金报讯据新华社电钟祥市106岁的退休教师邓承先老人以前每天喜欢看看书、写写毛笔字,最近又多了个新爱好——上网。他指着新买的电脑说:

原标题:钟祥现有百岁老人109名

长寿率是全国平均水平10.72倍

楚天金报讯据新华社电钟祥市106岁的退休教师邓承先老人以前每天喜欢看看书、写写毛笔字,最近又多了个新爱好——上网。他指着新买的电脑说:“网上信息量大,新鲜事多,很有意思。”

钟祥市于2008年被评为“中国长寿之乡”,现有百岁老人109名,在钟祥流传着这样一段顺口溜:60年岁小,70满街跑,80不算老,90随便找,百岁精神依然好。

钟祥市古称苌寿县,如今仍保有长寿镇、长寿村、长寿河、长寿店、万寿岩、百岁桥等多处与长寿相关联的地名。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钟祥百岁长寿率是全国平均水平的10.72倍。

钟祥区域长寿现象引发国内外众多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将其作为样本进行研究分析。“钟祥优质的水源、丰富的植被、优良的土壤等良好的生态环境是钟祥人长寿的根本原因。”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王五一带领的研究团队,从2008年开始对钟祥长寿现象进行调查研究。他的研究团队科研报告表明,钟祥人饮用水中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对人体十分有益,为人们提供了良好的健康条件。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钟祥 平均水平 老人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