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一村支书每周上班2小时 督察员多次到访难寻其人


来源:长江商报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神秘”村支书一周只上两小时班?村干部,本是为民办事,为民服务的基层干部,可有这样一群村干部,他们的贪腐,让村民们不得不饮用掺杂泥沙的脏水;他们的霸道,让自己名字成了村民口中的“敏感词”……昨

原标题:“神秘”村支书一周只上两小时班?

村干部,本是为民办事,为民服务的基层干部,可有这样一群村干部,他们的贪腐,让村民们不得不饮用掺杂泥沙的脏水;他们的霸道,让自己名字成了村民口中的“敏感词”……昨日,第二场武汉市电视问政栏目重点聚焦村组织涣散问题,曝光一批村干部乱作为的乱象。

一周只上一天班村民闭口不谈村支书

◎短片回放

督查组在武汉化工区八吉府街新村走访时,发现村民们对村委会书记的情况闭口不谈。

一位村民介绍,村里90%的人都不敢说真实情况。“在外面说他的是非,传到他耳朵里,怕会遭到报复。”

还有村民说,郑耕喜一个星期只来一回,来一次只上两个小时班,并在外面买了几套房子。

时隔多日,督察员先后到访新村多次,均不见郑耕喜。

◎现场回应

媒体代表:黄书记每天有多长时间在工作?这位村支书的上班时间是否有特批的权利?

黄克强:每周5天保证上班,其他休息时间有时候也加班。我看了短片感到很震惊,同时感到压力很大。新村是化工区的一个薄弱村,针对整顿部分村级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在今年派驻了工作专班。目前看来有些改进和提高,但是问题还很多。对村民反映的情况,将作进一步调查核实。

媒体代表:村民好像都怕郑书记是为什么?

黄克强:村官在村里言语不多,有点狠气,但从村民的反映看,他的作风也有问题。和群众接触不够,群众有意见,说明还不是受群众拥戴和欢迎的班子,下一步要整治和整顿。

主持人:不合格的干部能召回吗?

黄克强:对村官要加强教育和引导,取得老百姓的信任和拥戴。如果村民不拥护,可以通过村委会和组织法依法处理。

还建房交付推迟居民喝五年脏水

◎短片回放

江夏区五里界锦绣村村民反映,动员拆迁已过四五年时间,还建房一直没有落实,村民不得不蜗居在老房子里,并饮用夹杂泥沙的井水。

◎现场回应

主持人(现场拿出一杯水,交给各嘉宾查看):这种水您敢喝吗?

汪祥旺:这不是安全饮用水,不能喝。

主持人: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汪祥旺:这个村里原村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已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在还建房未建成期间,在集镇上提供过渡安置用房,如果村民实在不愿意搬到集镇,将为他们送水。

垫付5万社保费到期村里不归还

◎短片回放

6月1日上午,监督人员来到蔡甸区姚家林村委会,谁知不仅大门紧锁,村委会值班表上的村支部书记的电话也是空号。

6月15日下午,军山街肖家村村委会也空无一人。“其实村里就10多户困难人家,但真正困难的人没吃到低保。”此外,汉南区解放村有村民表示,吃低保要凭关系。

而8年前打工摔断腿,经济困难的青山区胜强村村民梅国荣则反映,村委会承诺村民自己垫付5万多元社保费,今年7月予以归还,但眼看已经到了还款期,村里却推诿说,目前没钱。

◎现场回应

主持人:您认为这个短片反映了哪些问题?

曹裕江:显而易见的。俗话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

主持人:曹书记请您正面回答。

曹裕江:第一个,找不到人,上半天班,说明是散班子。第二个,管理乱。

主持人:这些都是芝麻绿豆的小事,需要动用区委书记来解决吗?

谢宗孝:不是小事是大事,我们应该把每件小事管好,把老百姓的事管好,区委书记也是基层干部,应该把每件事都管好。

武汉市人大代表张桂霞:您认为胜强村这样的村干部合格吗?

黄家喜:将心比心,看到村民这个事情我很难过,从我来看,村长两个问题不对,村民办社保,应该由村集体经济支付,他承诺了要垫付,到期了仍没有还。具体说到村干部是否合格,需要街道工委具体评判。

问政预告

第三场:路网、停车场如何应急谋远?

本场重点关注:

路网、停车场规划不科学、建设滞后问题

承诺单位13个,接受问政承诺人14位

问政嘉宾

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汉南区委书记朱毅

武汉市委常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立山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汉化工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克强

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卫国

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东西湖区委书记曹裕江

江岸区委书记蔡杰

江汉区委书记李强

硚口区区长景新华

汉阳区委书记徐洪兰

武昌区委书记王立

青山区委书记黄家喜

洪山区区长陈新垓

蔡甸区委书记谢宗孝

江夏区委书记汪祥旺

黄陂区区长吴祖云

新洲区委书记胡亚波

承诺单位16个,接受问政承诺人16位

[责任编辑:张卓]

标签:武汉电视问政 基层 作风问题 调查 凤凰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