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开启“高温烧烤”模式 防暑降温有妙招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7月27日,由于受到副热带高压西伸和南风的双重作用,湖北省东部污染物扩散容易,武汉市城区空气质量良好,能见度达到三十公里以上,露出美丽的蓝天白云景象。天空颜值爆表的武汉,气温也随之逐步升高。告别了前几

7月27日,由于受到副热带高压西伸和南风的双重作用,湖北省东部污染物扩散容易,武汉市城区空气质量良好,能见度达到三十公里以上,露出美丽的蓝天白云景象。天空颜值爆表的武汉,气温也随之逐步升高。告别了前几日的雨水和凉爽,盛夏的太阳终于开始发威。

7月28日上午7时25分,武汉市中心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天,十堰、襄阳、随州、宜昌、孝感、潜江、天门、仙桃、荆州、武汉、黄冈、黄石、鄂州、咸宁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请注意防范!

根据气象专家研究,当气温达到35℃,湿度高于60%,就是容易中暑的临界点。一旦气温超过了人体温度37℃,空气湿度稍大一些就很容易中暑了。近期请大家注意防暑降温,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

武汉市未来三天具体预报为:28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7℃—35℃,偏南风2—3级;29日,晴天到多云,气温27℃—35℃,偏南风3级;30日,晴天到多云,气温27℃—35℃,偏南风3级。

防暑降温小妙招:

1.减轻劳动或运动强度

根据高温天气调整作息时间,避开一天中气温的最高时间段进行户外工作或者运动。

2.多喝水但口渴后不宜狂饮,应适当补充些淡盐(糖)水

因为大量出汗后体内盐分丢失过多,不及时补充盐分,易使体内电解质比例失调,导致代谢紊乱。最好是温开水、绿豆汤或含电解质的饮料。每天喝约1.5至2升水。

3.采取必要的防晒措施

需要外出尽量戴太阳镜、遮阳帽或使用遮阳伞,穿着透气、散热的棉、麻或真丝面料衣服。

4.保持充足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脑和身体各系统都得到放松。睡眠时注意不要躺在空调的出风口和电风扇下,以免患上空调病和热伤风。

5.不宜大量饮酒

人体在夏季受气温影响极易积蕴湿热,若大量饮酒,更会助热生湿,无异于火上浇油。

6.饮食不宜过于清淡

夏天人出汗多、消耗大,应适当多吃鸡、鸭、瘦肉、鱼类、蛋类等营养食品,以满足人体的代谢需要。

7.午睡时间不宜过长

午睡时间过长,中枢神经会加深抑制,脑内血流量相对减少会减慢代谢过程,导致醒来后周身不舒服而更加困倦。

8.忌受热后“快速冷却”

有的人脱离高温环境后喜欢开足电扇,或立即去洗冷水澡,这样会使全身毛孔快速闭合,体内热量反而难以散发,还会因脑部血管迅速收缩而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使人头晕目眩。

 9.室内外温差不宜太大

使用空调时,室内外温差不超过5度为宜,即使天气再热,空调室内温度也不宜到24度以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武汉 妙招 模式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