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未来三天继续晴热 孕妇与丈夫闹别扭外出中暑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8个月孕妇白天外出中暑今起三天继续晴热谨防中暑高发期到来 本报讯怀孕8个月的妻子与丈夫闹别扭,投奔亲戚家,路上中暑。记者昨悉,今年以来,我市已有42名市民中暑,轻症占多数。 记者了解到,24岁

原标题:8个月孕妇白天外出中暑

今起三天继续晴热谨防中暑高发期到来

本报讯怀孕8个月的妻子与丈夫闹别扭,投奔亲戚家,路上中暑。记者昨悉,今年以来,我市已有42名市民中暑,轻症占多数。

记者了解到,24岁的严女士家住东西湖,怀孕已8个多月,按要求每周都要产检,而丈夫总以太累为由不愿陪同。前天上午,严女士的丈夫又找借口不陪妻子产检。严女士失望之下,拎着包就出了门。她打算到杨园的亲戚家暂住。因不熟悉路,一直到下午2时还没有到。由于气温较高,严女士路过一家小卖部,还没来得及买水就昏倒,店家拨打120,将她送到附近的市武昌医院。

该院急诊内科主任袁有园接诊发现,严女士轻度中暑,还有低血糖,及时补液后清醒,腹中胎儿也无大碍。袁有园提醒,孕妇体温比一般人高,加上皮下脂肪较多,耐高温能力较差,更容易发生中暑。

记者从市职防院了解到,截至昨日,今年已有42名市民中暑,其中轻症28人、重症14人。今年3月31日,就接到2例中暑病例。

据介绍,气温是中暑发生的最关键影响因子,通常3天以上不利天气条件累积效应,才会导致中暑群发。历史上,江城中暑病例多发集中在7月下旬、8月上旬。随着高温天气持续,提醒市民防范中暑高发期到来。

今起三天最高气温35℃

今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7℃—35℃,偏南风3—4级;今晚到明日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7℃—35℃,偏南风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6℃—35℃。(记者杨升通讯员洪妍董伟)

提醒>>>

打完球猛喝4升水中毒

这样科学喝水:少量多次慢饮

本报讯大量喝矿泉水及凉白开也会中毒。31岁的赵先生打完羽毛球,大汗淋漓,喝下4升水,结果造成急性水中毒,送进急诊室,住了一天院才恢复正常。

赵先生昨日出院,讲起中毒经历,自己都不敢相信。

赵先生一直坚持打羽毛球健身,前晚和家人一起去体育馆锻炼,打了一个多小时羽毛球,步行回家途中,口渴难耐,买了一瓶2升的冰镇矿泉水一饮而尽。觉得不解渴,又买了一瓶2升矿泉水喝下。回家后感到脑袋昏昏沉沉,父母以为他中暑,给他倒了一大杯凉开水。赵先生喝完,不仅没有好转,反而心慌、胸闷,呕吐不止。家人赶紧把他送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急诊科。医生诊断是急性水中毒。

该院急诊科副主任程青解释,“水中毒”与人体内盐分大量流失有关,水喝得越多,血液中的盐分流失就越多。大量喝水后冲淡了血液,人体供氧不足,会出现头晕眼花、呕吐、虚弱无力、心跳加快等症状,严重的会出现痉挛、意识障碍和昏迷。

据提醒,科学的喝水应是少量、多次、慢饮。切忌在工作、运动、外出时长时间不喝水,然后猛喝水。正常人每天饮水量约为1200至1500毫升,夏天可适量饮用淡盐水,一般每1克食盐可兑上500毫升水。

老人晕倒竟然是热中风

高血压糖尿病等病人应及时补水

本报讯老人在炎炎夏日的户外突然晕倒,周围邻居热心相助,掐人中、扇风、喂水,最后将他送到医院,没想到医生的诊断结果竟是中风。

家住黄石路的贾先生今年65岁,三年前查出高血压,但他一直觉得身体还好,头晕了就自己到药店买降压药吃,每天吃晚饭时还要喝上二两白酒。

近日武汉持续高温天气,贾先生为了省钱,很少开空调,平时水也喝得不多。前日下午3时,他出门办事,在小区花坛边突然感到头昏目眩,一头倒在地上。街坊见状上前询问,发现他吐词不清,以为是中暑了,纷纷上前帮忙,有的掐人中穴,有的拿扇子扇风,还有的买来矿泉水给他喝。忙活了好一阵不见好转,有人拨打了120,将他送到市中心医院。

一量血压,高压已远超正常值,脑部磁共振发现是早期急性脑梗塞,造成中风。贾先生随即被收入神经内科治疗。

神经内科主任医师经屏介绍,夏天发生的中风俗称“热中风”,多发生在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病人群身上。夏季人体水分流失多,如未及时补充,容易使血液黏稠,形成血栓,堵塞脑血管引起缺血性中风。

70℃高速路面轿车爆胎

开200公里应停车休息半小时

本报讯一辆小轿车高速公路上突然左前轮爆胎,导致车辆方向偏转,撞上中央隔离带。高速交警提醒,夏季路面温度太高,这是导致车辆爆胎的主要原因。跑高速前要做好轮胎保养,每跑200公里最好停车休息。

昨日中午11时28分,闫师傅驾驶车牌号为琼BK20XX的小轿车行驶至沪蓉高速公路蓉沪向1046公里附近时,左前轮爆胎,行驶方向偏转,导致车辆左侧与中央隔离带发生刮擦,车辆受损。

事发后闫师傅吓出一身冷汗,赶紧打电话报警。高速交警赶到现场也吓了一跳,因为车辆是左前轮爆胎,一旦操作不当,很容易导致车辆翻转,车毁人亡。

交警分析,闫师傅的车爆胎与高温天气有很大关系。进入盛夏以来,我省内高速上车辆爆胎事故明显增多,而路面温度太高是引起爆胎的主要原因。

昨日,当阳大队民警做了一个测试,在中午高速路面最高温度达到70℃,“温度太高,车辆长期行驶,轮胎压力太大了”。

据了解,高速上有不少大货车司机开一段时间车,就往轮胎上洒水来降温,而国道边上的不少修车店也提供冷水为车胎降温。但交警认为,用冷水给轮胎降温的方法不靠谱,最好开200公里就停车休息半个小时,让车胎自然降温。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丈夫 孕妇 武汉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