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砖砸执法车13岁少年被打伤 汉兴街城管:系自卫还击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砖砸执法车13岁少年被打伤 汉兴街城管称系自卫还击,事发时并不知涉及未成年人 执法现场起冲突。记者谭在龙翻拍 被打少年。记者谭在龙摄 本报讯前晚8时许,河南籍瓜贩李科带着13岁的侄子小亮

原标题:砖砸执法车13岁少年被打伤

汉兴街城管称系自卫还击,事发时并不知涉及未成年人

 

执法现场起冲突。记者谭在龙翻拍

被打少年。记者谭在龙摄

本报讯前晚8时许,河南籍瓜贩李科带着13岁的侄子小亮(化名),在江汉区华安里天桥下占道卖瓜。十余名城管队员赶到执法时,双方发生冲突,孩子被打伤。

昨日上午11点,记者在市十一医院找到正挂点滴的小亮。他说,事发时突然听到叔叔喊“赶紧回家,城管来了”。他火速跑到自家货车前,但此时,位于货车后方的瓜都被城管队员用警棍砸烂了,“气不过”的他,随手捡起地上的一块砖头,冲向执法队员理论,并将石头扔向城管执法车的挡风玻璃。“后来,几名城管拿警棍打了过来。”

小亮说:“第一棍子打在我的头上。”他立刻跑向叔叔,可几名执法队员跟着他一路追打,最后把他堵在自家货车前。

“我不该扔石头,但是他们也不能打我啊。”小亮说,听到叔叔求饶,城管队员并没收手,继续用警棍打叔叔,最后才被围观群众劝止。

叔叔李科说,占道卖瓜确实不对,为此他甘愿受罚。孩子向执法车扔石头损坏玻璃,家长应道歉并赔偿。

小亮的爸爸李刚介绍,他们祖籍河南,2008年全家来汉,以贩瓜为生,13岁的小亮在金银湖中学读初一。小亮平时很听话。对于儿子用石头砸执法车,他称是“小亮理解家人辛苦,一时性急才做出冲动的事”。

“再怎么说他还是个孩子。”李科说,他已报案。

汉兴街城管科一田姓工作人员称:“瓜贩占道经营,不服从管理,不听劝阻,而且打了城管执法队员,把执法车也砸坏了。是对方先动的手,我们队员为保证人身安全才动手的。”他表示,因为小亮个子蛮高,当时并不知道小亮只有13岁。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执法 汉兴街 城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