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耗时比公交和私家车少 武汉白领骑行32公里上下班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湖北建两大信息系统保护投资者利益 记者获悉,湖北正在推进投资者信息数据系统和适当性管理动态数据库建设,以保护证券市场投资者利益。相关人员透露,这两大信息系统预计将于8月初上线试运行。这是由湖

原标题:耗时比公交和私家车少 武汉白领骑行32公里上下班

单程16公里,每天从武昌南湖到汉口西北湖往返上下班,你会选择什么样的交通工具?汉口36岁白领陈乾坤选择骑自行车。

陈乾坤现是武汉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的部门副总监,家住武昌南湖花园,工作在汉口建设大道西北湖附近的广发银行大厦。

像往常一样,昨晨7时,陈乾坤准时从家中推出山地自行车。随后一路沿南湖路、中山路、武珞路、长江大桥、江汉一桥、武胜路、青年路、建设大道等路段,马不停蹄骑行16余公里,7时55分抵达公司。下午6时许下班后,他又沿着原路骑行回家。“一般情况下单程耗时55分左右,骑慢一点也顶多60分钟,比其他交通工具都快。”

像这样骑行上下班,陈乾坤已坚持了一年多时间。下雨天上下班,他则会选择“公交+地铁+步行”的方式出行。“单程一般花费七八十分钟。”

其实,陈乾坤曾经也是开私家车上下班。“但面对上下班高峰期拥堵的过江交通和每日必堵无疑的南湖花园,选择骑行其实也是无奈之举。”陈乾坤说,这般开车实在太费神更费时,正常情况不堵车单程都得1个半小时,若遇严重堵车时间就更没谱。“现在家里的私家车只有在周末出游才会用到,工作日基本都是停放在小区里。”

据悉,去年在武昌丁字桥某公司工作时,陈乾坤也是坚持每天单程骑行5公里多上下班。“骑车不会堵车,也没开车时的油钱、停车等成本,还可以锻炼下身体,何乐而不为呢?”他说,现在骑行上下班不仅成为他的一种生活习惯,更成了他一大新爱好。

昨晚,陈乾坤与朋友聚餐后骑车回家

[责任编辑:任莎]

标签:投资者 湖北 大信息系统保护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