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成立创新驱动发展委员会 市委书记任“一把手”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成立创新驱动发展委员会 构建“1+5”领导体系特邀创新创业领军者加盟 本报讯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我市首先从创新组织架构上抓落实。昨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确定,构建“1+5”领导体系,即成立

原标题:武汉成立创新驱动发展委员会 构建“1+5”领导体系

特邀创新创业领军者加盟

本报讯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我市首先从创新组织架构上抓落实。昨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确定,构建“1+5”领导体系,即成立武汉创新驱动发展委员会,下设5个专项工作委员会,统筹协调、强力推动全市创新发展。

作为我市全面推进创新改革的“总设计师”,即将正式组建的武汉创新驱动发展委员会为全国首设。武汉创新委不仅由市委书记担任主任、市长担任第一副主任,还将特别邀请创新创业领军者担任副主任,显示出武汉重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主导的产业创新体系的决心。

探索全社会参与创新的治理模式,武汉创新驱动发展委员会将吸纳高校院所、创新领军企业家、新型研发机构、新型孵化器、年轻创业者等各方代表担任外聘委员,参与创新决策和执行,聚集全武汉地区的创新合力。

武汉创新委主管顶层设计,负责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的总体设计和统筹协调,将谋划确定创新改革的重大政策、思路举措和总体行动方案,统筹协调处理全局性、长远性、跨领域的重大事项,全方位、全体系、全区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努力把武汉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强大创新力、显著辐射力的国家创新型城市。

市创新委下设5个专项工作委员会:市推进“互联网+”行动委员会主任由市委书记担任,市投资促进委员会主任由市长担任,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委员会主任由市长担任,产业创新体系建设专项委员会主任由市长担任,“城市合伙人”计划专项委员会主任由市委组织部部长担任。5个专项工作委员会,分别负责研究制定本领域相关工作路线图、时间表、行动方案,并协调推进相关创新改革工作的顺利实施。

(市委书记担任主任、市长担任第一副主任,特邀创新创业领军者担任副主任)

武汉创新驱动发展委员会

市推进“互联网+”行动委员会

(市委书记担任主任)

市投资促进委员会

(市长担任主任)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委员会

(市长担任主任)

产业创新体系建设专项委员会

(市长担任主任)

“城市合伙人”计划专项委员会

(市委组织部部长担任主任)

下设五个专项工作委员会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驱动发展委员会 创新 武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