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桥限高架电缆被剪断 疑为意图闯关大货车司机所为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白沙洲长江大桥两处限高架电缆被人为剪断疑为意图“闯关”大货车司机所为派出所已立案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白沙洲长江大桥两处可升降限高架电缆怀疑被人为剪断,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7月29日下午4时

原标题:白沙洲长江大桥两处限高架电缆被人为剪断

疑为意图“闯关”大货车司机所为派出所已立案

本报讯记者昨日获悉,白沙洲长江大桥两处可升降限高架电缆怀疑被人为剪断,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7月29日下午4时,值守人员发现武金堤上白沙洲大桥匝道处的可升降限高架的电缆被人剪断。电缆被剪断后,可升降限高架无法自动升降,只能依靠人工手动控制。考虑到人工升降耗时较长,可能引发三环主线交通阻塞,值守人员只能将限高架升至最高处。

事发后,值守队员立即报警。可六个小时后,又一处可升降限高架遭到破坏。当天晚上10时许,位于白沙洲大桥汉阳往洪山方向下桥处的可升降限高架配电箱,遭人损坏,近百米的主电缆被人盗割。

城管值守队员根据案发现场的情况分析,电缆切口较为整齐,疑为工具所断,所以人为破坏的可能性最大。同时由于限高架供电电缆长度较短,出于经济利益盗窃电缆的可能基本排除。

接连两处限高架遭到破坏,值守人员迅速展开巡查,在距离限高架不远的地方,找到部分被割电缆。据此,城管队员猜测,限高架电缆遭到切割,可能是大货车司机所为。

据介绍,白沙洲长江大桥可升降式限高架是三环线的治超“利器”。自3月2日安装以来,通过白沙洲大桥的超限、超高车辆从每天约2000台锐减至100台以下。然而,仍有部分大货车司机为了多运谋利,想方设法躲避限高架。

7月30日下午,两座遭到损坏的限高架经紧急抢修,已恢复使用。目前,白沙洲市场派出所已受理此案。

湖北泓泰安信律师事务所律师刘雪滢称,对于涉嫌剪断电缆人员的处罚,要视情节轻重及对社会危害的大小来定。应先对遭到破坏的限高架进行评估,看是否够得上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如具备条件可依法追究故意毁坏财物罪。如数额较小或情节轻微,则可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行政拘留15天。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电缆 大桥 派出所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