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警方摧毁在汉特大制贩毒团伙 斩断贩毒“黑色”通道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警方摧毁在汉特大制贩毒团伙 斩断武汉向孝感贩毒黑色通道抓获嫌犯11名,缴获毒品44.2公斤仿真枪7支 多名犯罪嫌疑人,隐匿于武汉江岸、汉阳等地出租屋内,大量非法制造和贩卖毒品。昨天,警方通

原标题:警方摧毁在汉特大制贩毒团伙

 

斩断武汉向孝感贩毒黑色通道抓获嫌犯11名,缴获毒品44.2公斤仿真枪7支

多名犯罪嫌疑人,隐匿于武汉江岸、汉阳等地出租屋内,大量非法制造和贩卖毒品。昨天,警方通报,一特大制贩毒品案成功告破, 孝感警方经前期部署,连续捣毁三处制毒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缴获毒品成品半成品44.2公斤及一批制毒工具和原料,收缴毒资26万余元,扣押涉案车辆2台,缴获仿真枪7支,斩断了一条由武汉向孝感贩卖新型毒品的“黑色”通道。

安陆警方来汉

秘密查毒源

2014年12月,孝感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发现孝感市孝南区盘踞着一贩毒团伙,其毒品来源于武汉。

今年3月,安陆警方通过长期的缜密侦查,专班民警准确锁定了毒品来源:孝感籍男子袁某,武汉籍男子吴某、女子龚某和吴某之妻张某。

吴某,绰号“虎子”,49岁,是袁某的毒品“供应商”。吴某的警惕性极高,反侦查意识非常强。他开车总是突然转弯或变道,经常让人措手不及。他每次出门时,先开车乱绕几圈,再长时间停在马路旁观察过往车辆。

通过日夜蹲守,民警发现,吴某等人经常凌晨“开工”,傍晚外出,作息极不规律。

制毒窝点

突然停止运作

今年4月底,经专班民警调查,在武汉江岸、汉阳两地分布有3处吴某团伙的制毒藏毒窝点,正欲进一步深挖时,吴某、龚某等人竟外出旅游了。

安陆专班民警立即与武汉警方取得联系,得知4月27日,武汉警方发现袁某非法持有毒品,将其抓获并予以刑事拘留。吴某、龚某听闻消息后,决定外出避避“风头”。

专班组从武汉警方获知,袁某只承认非法持有毒品。民警在3处制毒藏毒窝点附近设立观察哨,耐心等待该团伙再次“开工”。

民警吃住在密闭的面包车上,时刻紧盯3个制毒藏毒窝点附近的动态。专班民警还专门建立了一个微信群。

在微信群里,民警得知,吴某等人近期回到了武汉,很可能会继续制毒。

蹲守一个月

主犯现身

5月的一天,汉阳区芳草路观察点的民警发现,一名交警意外出现在面包车旁。原来当天面包车没悬挂牌照。专班民警和交警沟通后,较真的交警表示,无论如何车都要挪走。

专班民警为了避免暴露身份,即刻通知另一组人员绕到附近继续蹲守。

就在挪车的这一刻,主要犯罪嫌疑人吴某出现了。民警们屏住呼吸隐藏在车里,为了这一刻,他们等了快1个月。

此时,安陆警方已摸清:吴某是该制贩毒团伙的“灵魂人物”,他购进大量毒品原材料,伙同妻子张某、龚某制造麻古等毒品,再贩卖给孝感人袁某和黄某。袁某、黄某再将毒品高价转卖给盘踞在孝感孝南区的祝某等人,形成了武汉向孝感贩卖毒品的“黑色”通道。

三大窝点同时收网

6月13日16点30分,正在制毒的犯罪嫌疑人吴某被当场抓获,现场查获一批制毒设备、大量毒品及仿真枪6支。

当天17点20分,在江岸区一小区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朱某抓获。

14日5点,在汉阳区一偏僻小区将犯罪嫌疑人龚某、郑某抓获。查获仿真枪1支。

17日上午10点,在孝感辖区抓获犯罪嫌疑人董某等4人。

19日下午5点,专班民警在江汉路抓获向吴某团伙提供4公斤咖啡因的犯罪嫌疑人刘某。

吴某交代,他曾跟随另一个制贩毒团伙学习制毒技术,这个犯罪团伙被公安机关端掉后,他趁机将该团伙的制毒设备运回武汉,自己研究琢磨,不断提高制毒技术和毒品产出效率,毒品“生意”越做越大。

目前,以吴某为首的制贩毒团伙11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已被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团伙 警方 收缴毒资26余万 凤凰湖北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