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温下外卖火爆 武汉送货小哥手臂被“烤熟”


来源:荆楚网

人参与 评论

近日,武汉连日高温,面对暴晒和炙烤,许多市民不愿踏出家门,选择“宅”在家中。“烧烤”模式下,餐饮外卖生意分外红火,也成了餐饮外卖员最忙的时候。 7月31日,正午时分,烈日

原标题:高温下外卖火爆送货小哥手臂被“烤熟”

 

外卖员准备去送餐

外卖员小徐手臂晒出的黑白分界线

外卖员小谢的双臂严重晒伤

荆楚网消息近日,武汉连日高温,面对暴晒和炙烤,许多市民不愿踏出家门,选择“宅”在家中。“烧烤”模式下,餐饮外卖生意分外红火,也成了餐饮外卖员最忙的时候。

7月31日,正午时分,烈日当空,是一天之中最热的时段,记者在光谷广场附近蹲点发现,每隔三四分钟,就会有一个外卖员骑车经过。

“我们每天工作8小时,中午10点到2点是最忙的时候,也是最晒的时候。”外卖员小黄表示,近日持续高温,许多人不愿意出门,选择外卖送餐,订单大量增加。小黄一手接过店员递过来的餐盒,一边查看手机,下一个送餐地点是距离光谷广场3公里外民族大道上的一个小区。

“还不能去晚了,如果被客户投诉就要扣钱。”小黄说,工资跟订单数量挂钩,送的多拿得多。“你想休息也行,那就少挣点。”小黄笑着说,想多挣就不能休息,但公司有发放高温补贴,感觉比较欣慰。

“中午太阳最毒,那就不只是晒了,人都快被‘烤熟’了,身上直冒油。”外卖员小徐身穿防晒衣,头上戴着一顶遮阳帽。“我才刚来没几天,之前穿的短袖,晒得实在受不了,自己去买了件防晒衣。”小徐卷起袖子告诉记者,手臂上明显的黑白分界线就是这几天晒出来的。

外卖员小谢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刚送了三天外卖,两只手臂就严重晒伤。“别人都是晒黑,我直接是‘烤熟’了。”小谢伸出手臂,双臂通红就像熟了的“烤肉”,泛着油光,小谢表示,这是抹的烫伤膏。小谢穿着短袖,没有做防晒措施,“刚来三天,连防晒衣都来不及买。”小谢说完,匆匆离去赶往下一个送餐地点。

[责任编辑:赵阳]

标签:手臂 外卖 高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