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7人入选中科院院士候选人 全国共157人入选


来源:长江网

人参与 评论

原标题:武汉7人入选中科院院士候选人 全国有157人入选,最年轻43岁,今年“谢绝”处级以上官员 据新华社电记者1日从中科院获悉,2015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通信评审工作已经结束,选出初步候选人157

原标题:武汉7人入选中科院院士候选人

全国有157人入选,最年轻43岁,今年“谢绝”处级以上官员

据新华社电记者1日从中科院获悉,2015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通信评审工作已经结束,选出初步候选人157位。中科院官网公布的初选名单显示,武汉地区有7人入选,其中武汉大学2人,华中科技大学2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人,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1人(详细名单见图表)。

中科院院士增选每两年进行一次,2015年将最终增选院士不超过65名。此次公布的157名初步候选人中,数学物理学部23人、化学部25人、生命科学和医学学部30人、地学部29人、信息技术科学部20人、技术科学部30人。其中年龄最大的74岁,年龄最小的43岁。

今年是中科院院士制度改革后首次进行院士增选。按照新的规则,院士遴选渠道较过去“收紧”,只有院士推荐和有关学术团体推荐两种渠道,减少了非学术因素干扰;“谢绝”处级以上官员,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党政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作为院士候选人;增加了“终选”机制,今年的新当选院士将由具有投票权的全体院士投票产生,将考察候选人在更广学术范围内的认可度。

中科院学部科学道德建设委员会此前专门发出关于重申院士增选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广大院士自觉抵制社会上的不正之风以及行政干预增选工作。按惯例,最终增选院士名单将在今年年底公布。

姓名年龄专业工作单位

徐红星46    分子光谱和纳米光学武汉大学

夏军60    水文学及水资源武汉大学

陈孝平62    肝脏外科华中科技大学

骆清铭49    生物医学光子学华中科技大学

王焰新51    污染水文地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郝芳51    石油地质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刘买利56    分析化学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何潜彬]

标签:武汉 院士 候选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湖北今日推荐

0
分享到: